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以案明纪知敬畏 警钟长鸣入人心

来源: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
摘要:为深入开展纠治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行动,进一步发挥反面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业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 卫生健康系统根据自治区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和市纪委监委要求,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开展专题学习《广西医疗卫生领域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读本》活动。

  为深入开展纠治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行动,进一步发挥反面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业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 卫生健康系统根据自治区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和市纪委监委要求,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开展专题学习《广西医疗卫生领域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读本》活动。

  “党员干部要从这些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真正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近日,市卫健委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共42人,专题学习《广西医疗卫生领域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读本》,从读本中选取了涉及机关干部、市级医院和乡镇卫生院三个典型案例,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蒋平华在会上分析了三个案例的表象和典型原因。

  读本中选取了市人民医院和市妇女儿童医院违纪违法案件进行了深入剖析,身边鲜活的案例,深刻的教训,无不令医疗卫生系统干部职工警醒、警惕、警示。为积极发挥读本以案说纪、以案述廉的警示教育作用,各市直医院征订了1100余本教育读本发到中层干部及以上干部供大家深入阅读学习。

  市人民医院采取分层级,分科室的方式进行学习,并紧盯重点岗位、重点人员学习。该院纪委书记和纪委委员深入一线,分别到重点科室带着学,到器械科、总务科、基建科、财务科等科室带头领学《读本》,并结合当前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典型案例以案说法等形式加强法纪教育,让医院人员真正做到知识层面知法懂法、心理上畏法、行动上守法。“读本里面写到的违纪人员曾经是我们的领导,给我重重地敲响了警钟,警示着我们要时刻筑牢医务工作者的思想防线,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自觉抵制权钱交易等腐化思想的侵蚀。”该院一名中层干部感慨道。

  市妇女儿童医院组织全院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院领导班子下沉到所在支部和挂钩联系支部亲临现场指导,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警示教育读本》,“下一步,我们将结合中的案例,由院领导分工,分别对重点部门、重点岗位人员30名中层干部进行廉洁提醒谈话。”市妇女儿童医院负责人表示。

  “要提高自律力、莫怀虚荣心、勿存侥幸心理,时刻做到严守纪律规矩,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在本职岗位上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以如履薄冰的心态对待权力的行使,坚决做到不触红线、不越雷池,积极为医院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说道。

全州县:以清廉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校风
清风育正气 “廉”雨润心田——灵川县“清廉校园”建设全面铺开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