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全州县:以清廉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校风

来源:全州县纪委监委
摘要:全州县为推动清廉文化不断向家庭延伸,将通过开展一次新提拔年轻领导干部清廉教育大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家属签订一次承诺书、举办一次“小手牵大手”等活动,教育全县党员干部带头廉洁修身、廉洁齐家。

  “2022年,我们将深入培育清廉家风,深挖细掘本地优秀清廉家庭文化内涵,以清廉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社风,引领社会形成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良好社会风尚。”全州县委书记朱鹃屏在全县清廉家庭建设推进会上表示。该县为推动清廉文化不断向家庭延伸,将通过开展一次新提拔年轻领导干部清廉教育大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家属签订一次承诺书、举办一次“小手牵大手”等活动,教育全县党员干部带头廉洁修身、廉洁齐家。

  “之所以受贿,最直接的原因和动机就是想弥补对弟弟的愧疚,让他的生活更好.......”这是《家风不正遗祸患 清廉传家惠久远——领导干部家风不正典型案件警示录》中的一句话。日前,全州县纪委监委组织党员干部及其家属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案中人”的一声声叹息、一次次忏悔,提醒变味的“人之常情”容易坏家风,想让家人过上好日子不应该成为贪腐借口,给参会党员干部及其家属打了一针“清醒剂”,教育引导大家引以为戒,严守家庭“廉洁关”。

  全州县凤凰镇副镇长易祥旭的家属观看警示教育片后感慨地说:“参加此次活动,我对家风和廉洁的关系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一个家庭什么最重要?我觉得平安、健康、自由最重要,不贪图物质上的享受,也不与周围的人攀比,涵养清廉家风就是对幸福家庭的重要保护。”

  除此之外,全州县坚持“抓融合、融合抓”,推动清廉家庭建设与清廉学校建设深度融合,将清廉教育从家庭延伸到校园,大力开展“小手牵大手”、清廉学校创建活动征文比赛等一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好家庭“第一课堂”和学校育人主阵地作用,以清廉家风促党风政风、带校风社风,传递正风肃纪反腐“正能量”。

  “这次我陪孩子一起完成清廉家书,不仅孩子学习廉洁自律知识,也让我对清廉家风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近日,一位学生家长在主题班会上分享参加该县清廉学校创建活动征文比赛的心得体会。

  “家风正家教严,以家庭‘小气候’温润社会‘大气候’,这是我们建设清廉家庭的最终落脚点。”全州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耀辉在全县廉洁家风教育大会上表示,紧盯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关键领域和重点岗位干部、初任公务员和干部家属4类群体,建立健全清廉家庭建设,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发展环境。

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强化节前监督检查 铁纪护航节日清风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以案明纪知敬畏 警钟长鸣入人心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