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强化节前监督检查 铁纪护航节日清风

来源: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
摘要:“节点”就是“考点”,“端午”将近,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紧盯节前“四风”问题,狠抓监督检查,坚决遏制“节日病”,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节点”就是“考点”,“端午”将近,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紧盯节前“四风”问题,狠抓监督检查,坚决遏制“节日病”,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本次节前监督检查采取“走访+抽查+谈话”的方式进行。一是紧盯重要节点、重要领域、关键环节,通过走访、抽查及时发现“四风”问题,持续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二是对标对表查摆问题,对各单位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指导性意见、建议,对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制止、早纠正,提升监督效能。三是充分沟通交流,同各单位党员、领导干部和关键岗位人员进行谈话,及时掌握可能存在的隐患和问题,增强各单位主动查找风险、防范风险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找准问题,精准发力,使党员、领导干部和关键岗位人员不犯或少犯错误,提高监督实效。

  在对自来水公司进行节前走访、监督检查时,一名职工说:“以前我们对纪委来检查从心理上存在一定的情绪,觉得很麻烦,现在我们希望你们能经常来对我们的工作进行检查提醒,更想听你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这简单的一句话,是对纪检监察工作的肯定,更是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激励。

  “你好!请问你来有什么事?请扫健康码,请测量体温。”市城市管理信息中心门岗对来访人员问道。通过暗访的形式,对委属10个二层单位进行了疫情防控的随机抽查,对个别单位疫情防控落实不到位的情况通过下发监察建议书的形式要求整改。

  “请对无故不在岗的人员进行情况说明,并在全单位进行通报批评。”检查组在对个别单位不在岗的人员进行核查时发现有一名同志工作时间无故不在岗,检查组当即要求该单位说明情况,加强工作纪律的整改。

  此次检查紧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四风”问题及涉酒违纪违法问题,重点检查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公务接待、违规使用公车等顶风违纪问题。通过检查,督促驻在部门各二层单位认真落实纠治“四风”的主体责任,强化监督管理,深化教育提醒,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下一步,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将继续把好警示关、检查关和问责关,聚焦关键点,紧盯老问题,关注新动向,认真履行监督责任,主动作为、履职尽责,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坚决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打造清廉医院 弘扬清廉医风
全州县:以清廉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校风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