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组织人事 > 正文

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开展诫勉谈话 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

来源: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近日,我市某学校领导干部因违纪问题被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予以诫勉谈话。除了要求诫勉对象限时提交整改情况外,还要将诫勉材料归入廉政档案,加强跟踪问效,对问题整改情况及时跟进了解,持续巩固谈话效果,扎实做好诫勉谈话“后半篇文章”。

  “今天组织找我谈话,我虚心接受,我也深刻认识到所犯错误的严重性,在此我深刻检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引以为戒,认真履职尽责,确保今后工作不再出现类似错误。”近日,桂林市某学校领导干部因违纪问题被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予以诫勉谈话。

  谈话中,派驻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一针见血地指出其存在的问题,通过摆证据、讲依据,对违纪问题造成的后果和危害进行深入分析,帮助该同志正确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同时,做好心理疏导工作,肯定其工作成效, 鼓励其卸下思想包袱,积极落实整改,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如既往地努力工作,主动担当作为,以优异的工作成绩报答组织的培养和信任。在逐步深入谈话过程中,该同志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保证按时完成整改。

  谈话结束后,派驻纪检监察组要求党支委深刻吸取经验教训,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组织全体教师特别是党员干部深刻反思,查摆问题产生根源,避免类似错误再次发生。同时,将问题线索处置结果与驻在部门主要负责人沟通,要求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通过开展层层约谈等方式排查其他学校、直属二层机构干部职工是否存在类似问题,要对“四风”问题常抓不懈,在重大节假日前后做好常提醒、常部署、常监督,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监督的最后落脚点,始终在于促进解决问题。我们要以诫勉谈话作为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重要抓手,更好地在工作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表示,除了要求诫勉对象限时提交整改情况外,还要将诫勉材料归入廉政档案,加强跟踪问效,对问题整改情况及时跟进了解,持续巩固谈话效果,扎实做好诫勉谈话“后半篇文章”。

象山区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质效
兴安:为新任村“两委”干部扣好廉政“第一粒扣子”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