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打好组合拳 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来源: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高度重视,紧盯关键任务,督促指导综合监督各单位积极探索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途径,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在教育的趣味性和实效性上下功夫,有效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效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持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高度重视,紧盯关键任务,督促指导综合监督各单位积极探索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途径,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在教育的趣味性和实效性上下功夫,有效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效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持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党性修养常抓不懈。市教育局开展"学党史 缅怀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同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结合起来。2021年4月2日,市教育工委局机关党支部到逸仙中学初中部“三烈士牺牲处纪念碑”开展了系列缅怀活动。在纪念活动上,奏响了《献花曲》,四名学生向英雄烈士敬献花篮,在庄严肃穆的纪念碑前,参加活动的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祭奠烈士,缅怀烈士英雄事迹,接受思想洗礼,淬炼党性初心,提升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使命感、荣誉感,改进工作作风,敢于担当作为,锐意创新,埋头苦干,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

  真情教育入脑入心。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2021年4月9日,市科技局与农业科学研究中心联合开展党史学习现场教育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诵读红色书籍经典选段、聆听党史故事、全体党员干部谈心声等多种方式,回顾当初的入党初心,审视入党后的成长历程,深入进行自我剖析,展望未来努力方向。最后,全体党员激情澎湃地唱起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饱含深情的歌声中表达对党的无限热爱和感激之情。市科技局和农业科学研究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在活动中深情回顾了自身的入党故事和成长经历,切实增强了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

  文化活动如火如荼。2021年4月7日至9日,桂林市科协依托广西科协、广西科技馆主办的“同一片星空——小村庄的太空梦”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流动科普联合行动之机,开展以“我是党的小红花,长大要当科学家”为主题的科普进边远山区学校活动,让孩子们在近距离感受科学魅力的同时,了解家乡的党史故事、重大事件,感受和传承中国共产党百年红色基因和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2021年4月9日,由桂林市科协和建干北社区联合主办的2021年“壮族三月三”民族文化、党史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在建干北社区举行,市科学党员干部为社区周边群众发放了相关知识手册并开展现场知识竞答活动,进一步加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青少年对党的历史、党的知识、党的理论路线方针和“三月三”民族文化的认识,激发爱党爱国热情,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促进民族团结。

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树新风
驻市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教育整顿不停歇 筑牢廉洁思想防线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