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调整完善政治监督工作重点 推动各综合监督单位落实到位

来源: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为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精准聚焦监督,近期,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以抓政治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为监督重点,对驻在单位及其二层机构、市直属学校遵守党章党规党纪、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风廉政制度建设情况、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制定情况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
  “请提供2019年至今的支部委员会会议记录、行政会会议记录。”

  “你单位开展的廉政教育形式比较单一,可以通过学习案例通报、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组织廉政党课等方式,让廉政教育入脑入心。”

  为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精准聚焦监督,近期,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以抓政治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为监督重点,对驻在单位及其二层机构、市直属学校遵守党章党规党纪、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风廉政制度建设情况、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制定情况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

  检查组一行采取座谈了解、随机提问、查阅工作台账、会议记录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检查发现的廉政风险点、责任清单梳理不到位,“三重一大”集体决策执行不严肃,廉政教育形式比较单一等问题,检查组梳理形成整改意见和规范要求现场向被检查单位相关负责人进行反馈,一是要求党员干部切实担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理清、细化领导班子责任清单,找准、查实关键岗位廉政风险点,把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教育教学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以党风廉政建设的成效引领各项工作的开展;二是要求支委会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反对“四风”问题要常抓不懈,认真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制度,积极发挥支委的领导核心作用。三是要求坚持廉政教育常抓不懈。通过及时传达学习上级纪委监委的会议文件精神、学习案例通报、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组织廉政党课等方式,全面加强干部职工廉政教育工作。

  “这次政治建设专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反映了我们在政治建设方面确实还有一些方面做得不够到位,一些工作还抓得不够实、不够细。针对问题,我们将认真找原因、迅速补短板,确保达要求。”相关负责人听取检查组反馈意见后表态。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将持续跟踪检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紧盯重点问题和关键环节,进一步调整完善第二季度开展政治监督工作重点,推动各综合监督单位落实好制止餐饮浪费、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准备工作、整治“教育乱收费”等决策部署,确保上级各项工作要求落地见效。

驻漓管委纪检监察组:加强协作配合 健全联动监督 助力科学保护漓江
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措施推动教育整顿深入开展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