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多举措督促市国资委系统落实“三重一大”制度

来源: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
摘要: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职能,组织市国资委和监管企业对贯彻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情况开展自查自纠、建立问题台账、进行专项检查,持续深化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

  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职能,组织市国资委和监管企业对贯彻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情况开展自查自纠、建立问题台账、进行专项检查,持续深化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

  采取查阅资料、书面汇报等方式,从“三重一大”制度及执行情况,决策范围和责任是否明确、决策程序是否规范等方面内容,督促市国资委机关和17家监管企业做好全面开展“三重一大”自查自纠工作。同时,对照《桂林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桂林市市属国有企业重大事项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对市国资委改革与发展二科涉及 “三重一大”相关工作进行抽查。职能科室能够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要求,认真执行上述审核批复工作。

  检查发现,为进一步加大对监管企业存在风险和问题的警示力度,发挥国资监督的警示教育和惩戒震慑作用,市国资委印发了《桂林市国资委监管提示工作规则》《桂林市国资委监管约谈和通报规则》和《加强监管企业内部控制体系建设与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监督、考核制度,并组织开展了对重点监管企业在健全完善监管制度体系建设、突出抓好国有资本风险防控、形成长效管控机制等制度落实情况督查工作。

  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下一步将推动监督企业建立、健全“三重一大”制度执行监督制度。督促市国资委协调企业内设监事会管理工作,组织开展出资人监督检查,继续指导和监督监管企业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内部审计、全面风险管理等。

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市国资系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导检查 筑牢节日期间“安全墙”
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强化“三重一大”事项全程监督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