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组织人事 > 正文

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三举措”把好选人用人廉政关

来源: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职能,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三举措”严把选人用人廉政关,不断延伸监督工作,强化监督效能。

  廉政鉴定是纪检监察机关切实加强党员干部监督,杜绝“带病提拔”“带病评优评先”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提升监督效果,促进广大党员干部廉洁奉公、勤政为民,不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的有效途径。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职能,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三举措”严把选人用人廉政关,不断延伸监督工作,强化监督效能。

  一是强化监督用人程序。通过参加列席党组会议、抽查考核材料、走访谈心等方式,对综合监督单位党组织选人用人工作从提议提出、考核对象确定、考核过程、考核结果确认等进行全程跟踪监督,强化监督检查用人程序,查看是否规范、是否严格遵守民主决策等相关规定,确保用人程序规范、合理。

  二是重点监督考核对象履职、评价情况。结合日常监督检查,通过个别人员谈话、领导班子评价、查看工作材料等方式,重点了解考核对象工作表现、存在不足和廉洁情况,了解公众评价、群众反映,做好考核对象的廉政、履职情况监督。

  三是全面梳理考核对象廉政档案。以干部廉政档案为基础,对考核对象的廉政档案进行梳理检查,全面了解廉政情况;认真核查考核对象是否有信访举报、问题线索或被立案审查等情况;坚决做好考核对象“廉政体检”。

  自今年以来,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参加、列席综合监督单位党员干部提拔、评优评先党组会议9次,查看相关材料35份,走访谈心11次,谈心谈话40余次,出具廉政鉴定意见87份。

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基层法院新任主要负责人任前谈话及2021年度基层法院院长廉政座谈会
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 打好监督“组合拳”破解“一把手”监督难题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