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学习指导性案例 推动精准监督执纪

来源: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
摘要:近日,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日前发布的第一批执纪执法指导性案例,准确把握案例的指导精神,对四起指导性案例的执纪执法要旨、政策策略把握、定性量纪理由和纪法条规适用等进行集中研讨。

  近日,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日前发布的第一批执纪执法指导性案例,准确把握案例的指导精神,切实发挥案例的指导作用,对四起指导性案例的执纪执法要旨、政策策略把握、定性量纪理由和纪法条规适用等进行集中研讨。

  学习会上,大家一致认为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发布的执纪执法指导性案例,聚焦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既分析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本质特征,又剖析了虚列开支公款报销违规吃喝费用、退休后违规接受宴请等隐形变异问题,特别是针对工作实践中存在的性质认定、条规适用、处理处分不精准不恰当等问题,为我们提供了处理同类问题的样板标尺,对开展监督执纪工作必将起到积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

  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要求,全组同志要把学习指导性案例作为提升业务能力的重要方法,结合执纪执法指导性案例,要准确把握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质,通过系统的学习研究和消化吸收,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和监督执纪的能力与水平,要进一步用好四个指导性案例给出的定性、量纪和处分标准,精准依法依规依纪处置问题线索。

  学习会后该组成员纷纷表示,案例对于聚焦作风建设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在日后工作中要发挥指导性案例作用,始终做到从严把握,持续释放“越往后越严”的信号。

细化工作措施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工作治理效能
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围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积极履行监督职责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