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围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积极履行监督职责

来源: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为进一步强化派驻监督,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提高政治站位,以专项政治监督检查为抓手,着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三会一课’数量够了,常态化有了,但存在重党建、轻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形式单一等问题。”“组织生活会会议记录不全,缺少与会人员发言要素,没有记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内容,不能充分反映会议的全貌。”

  “我们新一届支委刚组建不久,很多工作我们也是边干边学,这次纪检监察组检查反馈问题宛如一场‘及时雨’,为我们今后进一步提升工作规范和标准指明了方向”。

  这是近期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对驻在单位及其所属事业单位开展政治监督的一幕。为进一步强化派驻监督,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该纪检监察组提高政治站位,以专项政治监督检查为抓手,着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检查组一行采取座谈了解、随机提问、查阅工作台账、会议记录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坚持问题导向,检查发现廉政风险点、责任清单梳理不到位,“三重一大”集体决策执行不严肃,廉政教育形式比较单一等6大项12小项问题,梳理形成整改意见和规范要求现场向被检查单位相关负责人进行反馈。

       一是要求基层党组织切实扛起政治建设主体责任,理清、细化领导班子责任清单,找准、查实关键岗位廉政风险点,把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教育教学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以党风廉政建设的成效引领各项工作的开展;二是要求支委会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反对“四风”问题要常抓不懈,认真贯彻落实“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注重发挥党支部的领导作用;三是要求坚持廉政教育常抓不懈,通过及时传达学习上级纪委监委的会议文件精神、学习案例通报、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组织廉政党课等方式,全面加强干部职工廉政教育工作。

  下一步,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将梳理共性和特性问题,制发纪律检查建议书,强化结果运用,抓好跟踪落实,努力推动各综合监督单位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学习指导性案例 推动精准监督执纪
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一以贯之开展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