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组织人事 > 正文

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共商共建,不断强化对“一把手”及领导班子的监督

来源: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摘要: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第一时间与驻在部门主要领导沟通联系,传递监督信号。当天下午就和市司法局主要领导一起商讨如何加强对司法行政系统“一把手”及领导班子的监督,次日上午召集各县区局长开展集体谈心谈话,推动两个责任一体落实。

  市纪委监委于2021年10月26日上午召开全市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工作座谈会,部署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工作。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第一时间与驻在部门主要领导沟通联系,传递监督信号。当天下午就和市司法局主要领导一起商讨如何加强对司法行政系统“一把手”及领导班子的监督,次日上午召集各县区局长开展集体谈心谈话,推动两个责任一体落实。

  “我们今年定期不定期的对你们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监督检查,总体来看,我们司法局能够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各业务科室的工作面貌有了一定的改善,但是还是存在小错不断,大错不犯的问题,尤其是对律协、公证处以及仲裁委等要加强监管,预防违纪违法问题发生。”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向市司法局“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反馈今年以来对市司法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监督检查的情况,通报第四季度监督工作重点,并共同商讨如何加强对司法行政系统“一把手”及领导班子的监督。

  10月27日,市司法局联合纪检监察组召集县区司法局局长开展集体谈心谈话。会上,廖咏梅传达学习了《中共桂林市委员会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要求司法行政系统的“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在主动接受监督的同时,带头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等,同时就下一步监督工作进行了部署,纪检监察组将联合市委政法委队伍建设部门采取调查、走访、暗访等方式围绕“一把手”如何组织提高执法满意度、如何整改民调中反映问题的整改、纪律作风等进行监督检查,对于顶风违纪的将按照干部管理权限严格处理。

  “这次会议开的很及时,希望这样的提醒可以经常开展,多帮我们扯扯袖子、咬咬耳朵,防止小错酿成大祸。”一位参会人员表示。

  下一步纪检监察组将紧紧围绕监督的对象和内容,积极探索对各驻在单位(含综合监督单位)“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方式方法,不断发挥派驻纪检组“监督哨”和“探头”作用。

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扎实推动“一把手” 和领导班子监督
永福县利用绩效考核指挥棒助力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