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组织人事 > 正文

永福县利用绩效考核指挥棒助力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

作者:吕萍
来源:永福县纪委监委
摘要:永福县利用绩效考核指挥棒助力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

  “今年时间已经过大半,离完成我县在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目标还有差距,我们要充分利用绩效考核这个指挥棒,推动我县的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从而进一步发挥宣传报道在服务领导决策、工作指导和舆论导向中的重要作用。”9月初,永福县纪委监委召开专题会议对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进行再研讨再部署。

  围绕2021年度绩效考核指标,永福县纪委监委结合新时期新形势下对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的新要求,奋起直追,给被考核部门和单位定任务,压担子!紧密围绕年初宣传工作部署,制定下发《永福县纪委监委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宣传报道的工作方案》,按照可量化、能落实的要求,研究制定年度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考评指标,细化分解绩效目标。强化组织保障,把各乡镇、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委机关各室、巡察机构爱写能写善写的人员,纳入宣传队伍。并制定联席工作会制度、报送及审阅制度、激励制度、通报及考评制度等相关制度保驾护航,确保工作有落实、出成效。

  有些同志说,“我们也想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但是苦于不知道怎么寻找素材,更不知道怎么写出好的稿件。”为破解这个难题,该县利用周三纪检监察“业务大讲堂”平台,从找素材、讲故事、如何宣传纪检监察工作等方面,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宣传业务培训。该县还定期召开工作联席会,邀请各部门业务骨干一起“讲故事”,通过“讲故事”的方式挖掘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和成效。

       同时,将每个月素材报送、稿件刊发情况的通报结果列入绩效考核指标。对各乡镇、委机关各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巡察机构新闻宣传工作成绩优异的单位和个人给予通报表扬,并作为年终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未完成指标任务的,由主要领导对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约谈。

  “下一步我县将充分用好绩效考评这个指挥棒,推动全县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永福顺利实施‘十四五’规划提供强有力的思想舆论支持。”永福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共商共建,不断强化对“一把手”及领导班子的监督
资源县召开领导干部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