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组织人事 > 正文

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 “读、练、查、融”齐并举,助力纪检“小白”速成

作者:文秋萍 陈婧
来源: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
摘要:为有效提升新进纪检干部业务能力,充实理论水平,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以“读、练、查、融”多措并举,助力纪检“小白”强思想、增能力、守纪律,提升纪检干部综合素质。

  为有效提升新进纪检干部业务能力,充实理论水平,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以“读、练、查、融”多措并举,助力纪检“小白”强思想、增能力、守纪律,提升纪检干部综合素质。

  “读”书,以案施教提升理论水平

  “监察官包括哪些人?监察官如何履职?谁来监督监察官?”

  为提高纪检干部的理论水平,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加强培训,组织纪检“小白”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官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党规党纪及有关法律条文,督促纪检“小白”通过纪检网站、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等平台,加强自觉学习能力,提升理论水平,今年以来共组织4场理论学习培训会。

  “练”兵,跟班学习提升写作能力

  “之前对纪检宣传写作毫无基础,通过一个月的跟班学习和实战锻炼,写作能力确实得到了提升。”贺州分行纪检干部感叹到。

  自今年5月以来,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组织各分支机构纪检“小白”依次到组里跟班学习,实际参与到新闻宣传、新闻报道、案件审理写作等工作中,通过传经验、指不足、提建议,使新入职纪检干部的纪检宣传专业能力得到快速提升,助力纪检“小白”速成。

  “查”办,模拟实操提升实战能力

  “请你分析这个案例中存在的违纪违规情况,制定谈话预笔录……”

  “我认为李某、杨某这些行为都是违纪行为,理由如下……”

  ……

  为提高纪检“小白”实操能力,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每月定期开展新纪检干部案件模拟培训和实操锻炼,由纪检老将出马,亲自带领纪检“小白”开展案件查办,通过案件审查调查、问题线索核查、谈话笔录、调查取证等专业技能培训,促进纪检监察干部在干中学、学中干,提升案件查办水平。

  “融”合,上好新员工 “廉政教育第一课”

  “这是我来纪检监察岗报到的第一课,也是我参加工作以来第一次接受廉洁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不断提高自己的廉洁自律意识。”兴安村行刚入职的纪检干部在新员工培训课后说到。

  “我们要帮助新纪检干部尽快融入工作角色,逐项解读实际工作中的‘可为’与‘不可为’,把廉洁基因厚植于心,外化于形。”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

  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组织全行纪检干部开展“廉政教育第一课”,用发生在身边的一些典型案例,给新纪检干部带来全方位、多角度、最直接的警示教育和心理互动,增强新员工守纪合规意识,上好新员工“廉政教育第一课”。

  “为了让纪检岗位的新鲜血液快速融入工作,加快角色转换,我们制定全行纪检干部跟班轮训方案,共组织19家机构23名纪检干部参与培训会16期,助力纪检‘小白’快速成长。” 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

 

资源县召开领导干部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秀峰区:开展澄清正名为干事者保驾护航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