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开展整治公务接待中“吃公函”问题专项监督检查

来源: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摘要: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治“四风”隐形变异问题,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和市纪委监委统一部署。近日,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到各综合监督单位及二层机构开展整治公务接待中“吃公函”问题专项监督检查。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治“四风”隐形变异问题,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和市纪委监委统一部署。近日,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到各综合监督单位及二层机构开展整治公务接待中“吃公函”问题专项监督检查。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深入各综合监督单位及二层机构,了解各单位对公务接待、公函管理等问题自查自纠的情况,查阅了公务接待账目明细表、公务接待凭证及相关附件资料,就公务接待费用报销与财务人员进行核实,重点排查是否存在无公函接待,一份公函接待多餐,以及利用空白公函、虚假公函等方式搞违规吃喝等问题。截止目前,暂未发现此类问题。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单位公务接待费用报销凭证不够规范,财务制度存在漏洞等方面问题,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均现场对被检查单位进行反馈并要求整改,并加强后续跟踪督察,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在监督检查过程中,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充分认识整治“吃公函”问题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把“吃公函”问题整治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二是注重完善制度。要严格依据上级公务接待相关规定,结合实际,完善公务接待管理办法,规范公务接待审批、接待清单、接待支出结算等程序。三是要及时传达学习相关文件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相关文件精神。

  下一步,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将持续加强纪律约束,进一步增强综合监督单位纪律规矩意识,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在公务接待工作上反弹回潮。

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积极开展“窗口腐败”问题整治工作
驻临桂新区管委会纪检监察组:保持“赶考”的清醒 守住纪律底线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