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驻临桂新区管委会纪检监察组:保持“赶考”的清醒 守住纪律底线

来源:驻临桂新区管委会纪检监察组
摘要:11月25日,驻临桂新区管委会纪检监察组给临桂新区管委会、高铁(桂林)广西园管委会、新城投资集团、高铁园投资公司等4家单位120多名党员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并上了一堂题为《保持“赶考”的清醒 守住纪律底线》专题党课。 

 驻临桂新区管委会纪检监察组开展集体廉政谈话暨《保持“赶考”的清醒 守住纪律底线》党课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11月25日,驻临桂新区管委会纪检监察组给临桂新区管委会、高铁(桂林)广西园管委会、新城投资集团、高铁园投资公司等4家单位120多名党员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并上了一堂题为《保持“赶考”的清醒 守住纪律底线》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前,纪检监察组对4家监督单位开展了集体廉政谈话,通过对监督单位的集体廉政谈话,有利于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使党员干部切实感受到纪委的监督和纪律的约束,提醒自己时刻不忘廉洁自律;有利于唤醒党员干部的党规党纪意识,坚守思想道德和党纪法规底线,筑牢拒腐防变防线;有利于督促各单位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集体廉政谈话后,还组织全体人员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党史教育开展交流研讨。

  专题党课上,驻临桂新区管委会纪检监察组组长、临桂新区党工委委员石安兰阐述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尤其是围绕党的纪律和贪污受贿挪用公款等职务犯罪,结合典型案例,深入讲解了党员干部常见的违纪违法行为,剖析其原因,对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提出了坚定理想信念、敬畏法纪、秉公用权、不要贪财、谨慎交友、树立清廉家风等十个方面要求。

       党课还穿插播放了桂林市近年违法违纪党员干部的忏悔视频,提高了党课的警示性和生动性。整个党课内容丰富,案例生动,令人警醒,让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与廉政教育。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开展整治公务接待中“吃公函”问题专项监督检查
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强化日常监督 整治公务接待中“吃公函”问题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