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纪检人·手记 > 正文

纪检人·手记丨小儿有理

作者:粟成剑
来源: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
摘要:儿子是班上的纪律委员,放寒假之后,他爱上了读故事,我就把单位借来的《公职人员违纪违法警示录》《忏悔与警示——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纪违法案例剖析》给他看,本以为他不感兴趣,哪知道他看得津津有味,每天晚上还和我探讨里面的情节。今天被他这么一说,我还真的不知道怎么反驳他。

  “爸爸,今天下班回来这么快?”下班刚进家门,儿子就开心地对我说。

  “今天出去慰问,所以回来早点。”我回答。

  “这是什么?”儿子盯着我手上的东西问。

  “这是挂历,去慰问的时候,别人送的。”笑了笑说。

  “爸爸,你在纪委工作,怎么也敢收礼!”儿子非常严肃地对我说……

  儿子突然这么一说,我突然觉得有些懵了,疑惑地问:“有什么问题吗?”

  “当然有呀!首先,这个就是礼品,你是党员不能收;其次,你是纪检干部,就更加不能收了!”儿子底气十足地对我说。

  儿子是班上的纪律委员,放寒假之后,他爱上了读故事,我就把单位借来的《公职人员违纪违法警示录》《忏悔与警示——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纪违法案例剖析》给他看,本以为他不感兴趣,哪知道他看得津津有味,每天晚上还和我探讨里面的情节。今天被他这么一说,我还真的不知道怎么反驳他。

  “你看你,一本挂历拿回来干什么,又不是什么值钱东西!”妻子也在一旁说我。

  “妈妈,你怎么能这样想呢?要是爸爸收的是值钱东西就可以往家里带吗?”儿子马上反问。

  “不是这个意思!我想说他不该收别人送的东西。”妻子也急忙解释。

  “那我明天带回单位,在办公室挂起来,大家都可以看,这样总行吧?”我说。

  “好吧,这次是有我们的监督,你才躲过一劫,以后一定要注意!”儿子气势十足地说。

  看着儿子的样子,我和妻子都忍不住笑了起来。笑完之后,我就想检查儿子学习警示录的情况,于是就问:“快过年了,我考考你!要是你外公给你打1000块红包,你能收吗?”

  “收!多多益善!”儿子嬉皮笑脸地说。

  “要是爸爸的同学小坤叔叔给你打1000块红包,你能不能收?”我又问。

  “不能!”儿子斩钉截铁地说。

  “为什么?”我问。

  “小坤叔叔是工程老板,他之前找过你协调工程上的事情,你回绝了他。我要是收了1000块红包,他就就会继续来找你,只要你一答应,你就违纪了!”儿子非常严肃地说。

  我上前抱住儿子,摸着他的脑袋非常欣慰地说:“不错,你说得非常有道理,以后在家要认真监督我们!”

纪检人·手记 | “意外”查出线索外的“两百万”
纪检人·手记丨一次“暖心”的实地回访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