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纪检人·手记 > 正文

纪检人·手记丨一次“暖心”的实地回访

来源: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纪律是刚性的,组织的关怀是温暖的,一次暖心的回访,可以让受处分的同志重新站起来,再次鼓起干事创业的激情和信心。

  “叮铃铃……叮铃铃……”闹钟响起,我快速洗漱后,拿着雨伞和面包小跑出门,外面下着大雨,还很冷,为了解受处分人员的思想和工作状况,今天纪检监察组的同志进行了一次回访,一行4人驱车约50公里来到某水库管理站。管理站在山脚下,一下车,寒风呼呼吹来,气温比市区还要低3度,在篮球场遇到了熟人老崔。

  “你们找老张啊?他正带着人在水坝上查找漏水点。已经查了好几天了。”

  老崔口中所说的老张,是某水库管理站站长。受到过处分后,曾一度变得情绪低落、工作消沉。

  2021年,该纪检监察组查处了一起收受工程老板好处费违反廉洁纪律的问题,老张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张站长不在办公室,我们向老崔和站内其他同事了解了他的思想状况和工作表现,“张站长每一天都很辛苦,做事情相比受处分前更加仔细、认真,也积极和下属沟通交流,对过去的错误深表悔意。”这是张站长的一位同事对他的评价。

  我们通过电话联系张站长,约二十分钟后张站长快步赶回会议室,一进门便说:“不好意思,刚刚检查工作去了。”接着便向我们介绍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可以看得出,他工作确实挺辛苦,每天都要对站内工作进行检查。

  “张站长,被处分后心里有什么想法?”

  “刚开始时,因为违反了廉洁纪律被处分了,还在支部会上宣读,说句心里话,太丢人了,心里压力特别大、特别难受,觉得在同事面前抬不起头。自从你们上次电话回访后,帮助我端正了态度,我也积极和同事沟通交流,大家对我的工作都非常支持,思想包袱放下来了。”想到当时自己思想上扭不开,他感到有点羞愧。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受处分之后,你能够改正过来,照样还是好同志,你的表现,组织是看在眼里的。最近在工作、生活上有什么困难需要组织给予解决的?”

  “工作上很顺利,生活上也没有什么困难,这么冷的天,组织和领导还来提醒我、关心我、帮助我。虽然我受到了处分,但是组织没有放弃我,让我有了重新开始的信心。今后,我会更严格要求自己、约束自己,认真履职,请你们放心,我绝不会辜负组织和领导对我的期望。”张站长充满感激地对我们说。

  临走的时候,该纪检监察组长说了一句:“今天这趟没白来,我们看到了一个党员干部从自卑到自信的内心变化。”那一刻,我感到十分欣慰。窗外的大雨依旧下着,风依旧呼啸着,但我丝毫感觉不到一点寒意,这次回访犹如一股股暖流缓缓注入了大伙的心田。这次回访,使我更深刻明白了:“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是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纪检监察干部不仅要有敢于执纪担当的硬气,还要有扫除‘特殊’党员初心灰尘的温情。”

纪检人·手记丨小儿有理
纪检人·手记|大“救”活人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