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 :营造崇廉拒腐良好风尚

作者:王馨
来源: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时刻站在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高度,监督驻在单位在全党全社会共同营造和弘扬崇尚廉洁、抵制腐败的良好风气,力求做到“四个融入”,从思想上固本培元。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强调,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要带头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把廉洁文化建设纳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布局之中。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时刻站在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高度,监督驻在单位在全党全社会共同营造和弘扬崇尚廉洁、抵制腐败的良好风气。

  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督促监督单位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从思想上固本培元,力求做到“四个融入”。一是将廉洁思想融入政治监督,指导监督单位定期召开学习会、培训班及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将公共服务与廉洁文化建设同部署。二是将廉洁文化融入日常监督,抓在经常、严在日常,采取专项监督方式强化对单位公车管理和使用、食堂采购和管理、涉酒违纪违法等问题的检查,在节日期间对监督单位进行明查暗访,确保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过节。三是将廉洁教育融入“三不”一体推进,要求监督单位将廉洁教育融入党课内容、融入特色党日活动之中,在单位建设廉洁文化长廊,开展廉洁文化活动,“活用”廉洁故事。四是将廉洁文化融入家风教育,指导监督单位开展家风课堂,用家规家训、家风故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尚俭戒奢、向上向善,促进良好家风建设。

  身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应当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带头廉洁治家,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在永不停歇的反腐败斗争道路上,推进廉洁文化建设,营造反腐倡廉的社会氛围。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本组在严格落实各项监督任务的同时紧抓廉政建设不松懈,培养党员干部廉洁自律道德操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进,为清廉桂林建设尽一份力,并在新的赶考路上考出好成绩。

驻临桂新区管委会纪检监察组:以案为鉴 经开区管委会召开廉政工作会议
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加强监督 助力清廉机关建设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