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监督保障惠企政策落实 助力劳动者就业

来源: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
摘要:为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推动劳动者实现多渠道、多形式就业和灵活就业,切实保障市场主体平稳运行,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聚焦纾困惠企政策落实情况开展监督,安排专人深入一线模拟业务办理,体验监督“最多跑一次”事项是否落实到位、办事流程是否优化、服务质量有无改进,近距离查找职能部门内部管理薄弱环节、问题易发风险点。

  “没想到昨天才递交材料,今天行政审批局的同志就帮我办好了劳务派遣经营许可,现在的服务真是太好了,如果不是亲身经历,这办理速度快得简直不敢相信!”这是桂林市一家劳务派遣经营企业负责人为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的服务点赞,也是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督促驻在部门落实惠企减负纾困政策、帮助劳动者稳岗就业的缩影。

  桂林市现有劳务派遣经营企业150多家,它们在帮助劳动者拓宽就业渠道、缓解就业矛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为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推动劳动者实现多渠道、多形式就业和灵活就业,切实保障市场主体平稳运行,该纪检监察组聚焦纾困惠企政策落实情况开展监督,安排专人深入一线模拟业务办理,体验监督“最多跑一次”事项是否落实到位、办事流程是否优化、服务质量有无改进,近距离查找职能部门内部管理薄弱环节、问题易发风险点。同时,紧紧围绕政策落实是否存在不坚决、不到位或者走形式、打折扣、搞变通、欺上瞒下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向劳务派遣经营企业发放调查问卷119份,既聚焦规模以上企业,也关注小微企业发展,监督确保政策措施直达基层、直接惠及各类市场主体。

  在纪检监察组监督推动下,市行政审批局将劳务派遣经营许可列入承诺审批事项,实行承诺审批——对法律规定的现场核验实行承诺制,申请人只要承诺所有材料真实有效,符合经营劳务派遣业务的条件,审批机关将不再进行现场勘验,直接予以发证,后续由监管部门在监督检查时进行查验。同时,该局把劳务派遣经营许可办理时限由法定办结时间20个工作日提速至1个工作日,提速率达95%,仅5月份该局办理劳务派遣经营许可达155件。还进一步精简材料,将原需提交的10份相关证明材料减少为8份;实行并联审批,为申请劳务派遣经营业务的企业提供“一件事套餐”服务,企业在申请劳务派遣许可证书的同时,一并提交营业执照申请材料即可两证同时办理,并在疫情期间提供免费邮寄服务,让群众“最多跑一次”。

  “下一步,我们将切实履行派驻监督首责专责,持续强化政治监督,找准找实切入点强化监督保障,紧盯纾困惠企政策落实,发挥好监督助力作用,推动监督单位全力优服务、促发展,为经济保持平稳健康运行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该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表示。

 

驻市中级法院纪检监察组:稳步推进清廉法院建设
桂林国投产业集团: 深化“清廉国企”建设 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