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桂林国投产业集团: 深化“清廉国企”建设 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帼纪煊
来源:桂林国投产业集团
摘要:桂林国投产业集团党委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和市国资委党委关于清廉国企建设目标,坚持把清廉思想、清廉制度、清廉纪律、清廉文化全面融入企业发展中,多措并举推动企业发展取得新成效。

  清廉国企建设是清廉桂林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桂林国投产业集团党委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和市国资委党委关于清廉国企建设目标,坚持把清廉思想、清廉制度、清廉纪律、清廉文化全面融入企业发展中,多措并举推动企业发展取得新成效。

  “国投产业集团党委高度重视清廉国企建设,按照市国资委党委要求,制定印发《关于推进清廉国企建设的实施方案》,坚持打造清廉国企品牌建设。”

  据国投产业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该集团把清廉国企建设纳入企业改革发展通盘考虑,成立清廉国企建设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以“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坚持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坚持一体推进‘三不’机制”等“十个坚持”为主要内容,积极探索建立符合国投产业集团实际、具有自身特色的清廉国企建设体系。

  今年以来,集团清廉国企建设领导小组及时督促落实各级党组织书记当好“施工队长”,落实“一岗双责”情况,并及时抓好“一谈两访”日常监督,进一步强化对党员领导干部和职工的日常教育和监督管理;深化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及时完善、印发党委会议、董事会议、总经理办公会议议事规则及党委前置研究讨论重大事项实施办法等一批规则制度,切实扎紧“不能腐”的制度笼子。 2021年,国投产业集团纪委立案1起,给予党内警告处分2人。

  “我们大力践行以‘促改革强攻坚、促责任强担当、促效率强管控、促创新强质量’为价值导向的企业文化,开展清廉文化“进部门、进车间、进班组、进岗位、进家庭”五进活动,弘扬清廉文化,现在,集团上下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氛围越来越浓厚了。”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聚力清廉国企建设,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国投产业集团党委持续加强清廉文化阵地建设,通过及时补充更新职工书屋廉政教育、党史学习教育有关书籍,定期组织职工开展廉政理论学习教育和读书分享会,在官方网站开设清廉国企建设专栏等方式,不断汇聚清廉国企建设共识,促进勤政廉政教育理念深入人心,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防线。

  清廉国企建设护航国企高质量发展。今年一季度,国投产业集团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实现了“开门稳”“开门红”,实现营业收入3.4亿元,同比增长99.91%,利润总额6373万元,同比增长54.59%。

监督保障惠企政策落实 助力劳动者就业
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双管齐下 拧紧干部“纪律发条”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