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组织人事 > 正文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开展谈心谈话 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

来源: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摘要:近期,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和自治区党委实施意见、市委实施方案的要求,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逐一与各综合监督单位二层机构主要负责人开展谈心谈话,督促二层单位“一把手”自觉履职尽责,扛牢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

  “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和自治区党委实施意见、市委实施方案的要求,现与你面对面开展谈心谈话,请你谈一谈近年来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及存在的困难、问题……”近期,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逐一与各综合监督单位二层机构主要负责人开展谈心谈话,督促二层单位“一把手”自觉履职尽责,扛牢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

  谈话前,为确保谈话的有效性,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认真组织召开组务会分析研究,结合谈话对象所在单位的业务工作实际以及近期党中央、自治区和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综合近几年来的问题线索处置情况、日常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情况以及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情况等,认真拟定谈话提纲,指出谈话对象在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上的差距和努力方向,确保谈话有的放矢、富有成效。

  “作为单位主要负责人,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视有待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没有系统的研究部署安排,导致常常因业务工作忽视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贵单位就财务等方面制定出台了一系列规章制度,但是在执行方面还存在偏差,把关不严,导致还存在白条报账、大额现金支付货款等情况发生,作为单位主要负责人,还存在管理不到位的地方……”

  谈话过程中,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聚焦问题,直奔主题,指出谈话对象在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同时,听取谈话对象介绍近年来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困难,针对问题,共同研究解决办法和措施,提出相关工作意见建议。

  “请提供一下贵单位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以及开展的相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台账材料。”“请提供利用本单位涉酒违纪违法案例开展警示教育的相关台账材料……”谈话结束后,为了避免一谈了之,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适时对各单位就谈话过程中提出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检查,确保谈话取得实效。

  今年以来,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已与各综合监督单位二层机构主要负责人开展谈心谈话6人次,提出相关意见建议20余条,有效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精准发力强化“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开展“一把手”谈心谈话 压实从严管党治警责任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