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加强监督检查 织牢森林防火“防护网”

来源:驻交通运输局纪检组
摘要:“最近天气干燥,一定要严格值班值守,加强重点场所排查,预防森林火灾发生……”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在灵川县实地察看依托森林景观为主体的逍遥湖时强调道。

  “最近天气干燥,一定要严格值班值守,加强重点场所排查,预防森林火灾发生……”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在灵川县实地察看依托森林景观为主体的逍遥湖时强调道。

  近期,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职责,深入灵川县、永福县开展森林防火监督检查,用监督力量助力织密织牢森林防火“防护网”。

  驻交通运输局纪检组采取听取汇报、查看台帐和实地察看的方式, 对两县高火险期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情况、森林防灭火责任落实情况、火险预测预报情况、值班值守情况、森林消防物资储备情况、野外火源控情况以及应急处置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发现森林火灾案件行政处罚不及时、野外用火行政审批制度不完善、护林员履职不到位等6个问题。

  驻交通运输局纪检组现场反馈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并提出3点工作要求:一要加强森林防火的宣传教育,利用广播、标语、微视频等方式做好森林防火宣传,增强群众的防火扑火意识。二要强化火源管理,严格执行野外用火审批制度,有效控制林区生产和野外用火。三要加强专业森林消防队伍建设,增添森林消防队伍力量,加强专业训练,提高扑火战斗能力。

  “森林防火是当前维护人民群众和社会和谐稳定的头等大事。我们要进一步发挥监督前哨作用,对森林防火工作中的不作为、慢作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进行严肃问责。”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拧紧纪律“发条”,强化一线监督,从严护航森林防火工作落地落实,全力守护平安绿色生态家园。

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发挥纪检监察建议书标本兼治作用
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推进“一卡通”专项治理 保障救灾资金精准使用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