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检查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作者:路国鹏
来源: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连日来,面对全市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驻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始终以政治监督为统领、靠前监督,把疫情防控监督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进行贯彻执行,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监督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推动疫情防控工作不折不扣落实落地。

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和综合室主任参与市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图为检查临桂镇二塘村医疗废物转运情况。

  “这些医废垃圾是昨天的了,不能这样堆积,你们要设法及时清运。”“医废垃圾处理要求’日产日清运’,我们在参与监督检查中发现,部分地方没有落实到位,特别是有的隔离酒店、核酸检测点等隔天垃圾堆放较多,请局系统同志加强监管。”

  这是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参与全市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并督促驻在单位履职的一幕。

  连日来,面对全市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驻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始终以政治监督为统领、靠前监督,把疫情防控监督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进行贯彻执行,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监督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推动疫情防控工作不折不扣落实落地。

  组地联动同向发力,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及时学习贯彻党中央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督促市生态环境局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推动防控工作落细落实,市生态环境局由局主要领导组成六个检查组,对六城区涉疫医疗废物处置情况开展指导帮扶,重点对各城区的医疗废物集中收集点规范管理、医废收集转运记录和医疗废物处置等情况开展检查,并通过现场采集医疗废水进行现场检测等方式进行帮扶指导,督促医疗废物转运处置单位严格执行有关规定,坚决杜绝医疗废物随意流出或倾倒现象发生,确保涉疫医废做到日产日清,规范安全处置;指导集中隔离点做好污水处理,督促污水处理设施产生的污泥按危险废物进行处理处置。

  督促提高思想认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督促动员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各级党组织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党委下发《桂林市生态环境局关于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就地就近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号召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干部主动戴党徽、亮身份,带头到所在小区或社区报到,并就地转为志愿者、网格员、宣传员,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同时,配合社区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协助做好卡口管理、核酸检测、测温验码、物资搬运等志愿服务工作。联系协调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党员抗击疫情小分队”参与到临桂区疫情防控工作中,为全市防控疫情工作贡献力量。

  聚焦职能职责定位,坚持问题清单反馈。11月21日,针对“隔离酒店的涉疫医废的处置不及时,积压较多,不能日产日清”等问题,通过加强信息互通、成果共享,做到同频共振,着力发现解决影响工作推进和落实的突出问题。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及时与市生态环境局进行沟通,及时反馈整改清单,开展督查督办。市生态环境局启动应急措施,在各城区主动包装、消杀、清运的基础上,统筹协调市城管委安排20台渣土车和40名工作人员,组织114名生态环境系统干部到52个隔离酒店指导工作,力争在近两天内清运全部存量。

  下一步,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将继续以强有力的监督,助推市生态环境系统上下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危机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形势,从严从快从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坚决筑牢疫情安全防线。

聚焦“两个责任”,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强化派驻监督 推进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工作常态化开展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