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漓管委纪检监察组:以融合共建为抓手稳步推进清廉桂林建设

来源:驻漓管委纪检监察组
摘要:驻漓管委纪检监察组以推进清廉机关与清廉景区的融合共建为抓手,把清廉桂林建设融入漓江科学保护全过程,全力保护好漓江、保护好桂林山水。

  驻漓管委纪检监察组以推进清廉机关与清廉景区的融合共建为抓手,把清廉桂林建设融入漓江科学保护全过程,全力保护好漓江、保护好桂林山水。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以建立健全漓江景区管理机制为牵引,成立工作专班,下发《推进漓江景区清廉建设实施方案》,细化分解任务12项,层层压实责任。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作用,融合市、县、乡三级网格监督力量,深化漓江保护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协作配合,形成监督强大合力,实现了对漓江景区的监督执纪全覆盖。通过突击检查、交叉互查、明查暗访、自查自纠、与各部门面对面座谈等方式开展各类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201次,发现并要求整改问题53个,提出工作建议39条,确保监督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二是加强清廉桂林建设。坚持清廉机关建设和清廉景区建设融合推进,从强化政治建设、坚持“三统”管理、打击非法行为、加强教育培训、建设宣传阵地等多个维度打造清廉景区,共开展景区旅游秩序整治32次,整治问题25个。打造“政治清明、廉洁高效、担当务实、善作善成”的清廉机关,清廉广西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我市召开,漓管委作为我市清廉机关建设的示范点进行经验交流。实行“日常检查+明察暗访+信息化技术手段”的常态化、全方位动态监管,围绕规范经营、优质服务、创新发展,不断激发漓江游船企业的清廉动力。重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通过制定《领导干部家访工作制度》等17个工作制度,开展廉政家访、“五个一”家风建设系列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廉洁自律、修身、齐家,发挥家庭监督作用,使全面从严治党从“八小时内”向“八小时外”延伸。

  三是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打造桂林首艘水上特色“漓水清风”党建船,创新清廉教育方式,弘扬清廉文化内涵,完成各景区景点廉政文化长廊建设7000多米,将廉政文化元素与景区景点、历史文化相融合。督促漓管委各二层单位打造清廉文化阵地,清廉知识上屏、上墙47条,树立廉洁勤政先进典型,兴起尚廉、崇廉、敬廉良好风尚。开展多种形式警示教育,节前廉政谈话168人次,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结合查办的案件给漓管委党员干部185人次上廉政教育党课,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组织干部职工300余人签订《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反对“四风”承诺书》,组织1848人次观看警示教育片,切实增强廉洁思想观念,筑牢廉洁思想防线。

 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创新监督方式,提升监督质效
“组地”联动检查,助推少数民族发展资金发挥更大效益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