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重拳打击“黑车”强力保障运输市场安全稳定

来源: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黑车”是指未取得出租汽车客运经营许可擅自从事出租汽车客运经营的,以及未取得经营许可擅自从事网约车经营活动的车辆,其严重扰乱了运输市场秩序,破坏了城市文明形象和营商环境。

   眼下,桂林市打击“黑车”暨出租汽车违规经营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正在全面展开,为进一步规范桂林市出租汽车客运市场经营秩序,提升行业整体服务质量和城市文明形象,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永东同桂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执法,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安全、便捷、优质出行。

  “黑车”是指未取得出租汽车客运经营许可擅自从事出租汽车客运经营的,以及未取得经营许可擅自从事网约车经营活动的车辆,其严重扰乱了运输市场秩序,破坏了城市文明形象和营商环境。

  在桂林汽车北站,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与有关部门联合执法,采取巡检、抽检等方式,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此次通过对车辆非法营运行为的打击,进一步规范桂林市出租车市场运营秩序,为市民搭乘出租车提供文明、便捷的出行条件。”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永东说,此次曝光了一批非法营运典型案例,意在全社会形成严厉打击“黑车”的高压态势,为桂林市加快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重点整治内容包括:未经许可擅自从事出租汽车客运经营的行为;车辆不合规、驾驶员无从业资格证从事网约车经营的行为;在非巡游出租汽车上使用巡游出租汽车车体颜色、专用标志、计价器的行为;出租汽车超出经营许可范围驻地营运的行为;出租汽车拒载、有计价器不使用(含不打表、一口价)或利用计价器作弊乱收费的行为;出租汽车司机违规揽客、拼客、异地待客、故意绕路、不出具专用发票的行为等。

  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将督促有关部门严格部署工作职责,细化责任分工,形成打击非法营运的强大震慑力。同时,相关部门将在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加强执法力量,加大执法巡查力度,全天候执法,确保打击非法营运无死角、全覆盖。

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收心归位再出发 踔厉奋发新征程
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守护春运路,温暖回家过年心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