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守护春运路,温暖回家过年心

来源: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一年一度春运开始,旅途的小幸福,正是每一个奋斗者最幸福的期待。2023年春运也于1月7日拉开帷幕,为期40天,流动的中国随之按下了快进键。 

  一年一度春运开始,旅途的小幸福,正是每一个奋斗者最幸福的期待。2023年春运也于1月7日拉开帷幕,为期40天,流动的中国随之按下了快进键。

  近日,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永东带队督导检查春运道路交通、客运站工作,并慰问一线执勤同志。春运对交通部门而言,无疑是一项巨大的挑战。交通部门全力以赴,守护人们的回家之路,可谓是以行动架起了美好出行的大动脉,诠释了“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的交通发展情怀。

  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永东一行先后来到琴潭车站、桂林火车北站、桂林汽车南站、桂林汽车北站、桂林火车南站等地进行实地督导,并详细询问了春运工作安排部署落实情况。

  就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李永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切实将春运交通安全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全力确保春运前期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二是加强协助配合。各单位要协同共管,形成合力,为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创造平安、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三是要强化隐患清零。要对驾驶人、运输企业、营运重点车辆、道路的交通安全隐患实施清理,把好源头关。四是加强宣传教育。通过新媒体,结合执勤执法过程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驾驶人及乘客进行安全宣传教育,不断提高文明交通安全意识。五是强化队伍管理。严格执行各项纪律规定,坚持文明执法、规范执法理念,按规定佩戴执法装备,做好安全防护措施,确保自身安全。

  李永东提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硬举措,全力做好春运交通管理各项工作;要落实落细相关措施,科学安排勤务,强化后勤保障,确保队伍始终保持旺盛战斗力。

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重拳打击“黑车”强力保障运输市场安全稳定
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