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强化派驻监督 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

来源: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摘要:2022年以来,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积极发挥“组地”“组组”协同模式,协同市委政法委以及驻市直政法各单位纪检监察组组成15个督查组,完成了对全市政法系统4批次的纪律作风督查巡查工作,走访基层政法单位157个,督促整改问题223个。

  “这轮督查效果很明显,群众平安质感显著增强,社会安全稳定动态考评连续三个季度加分达最高上限,全市政法队伍执法满意度排名环比上升3个名次,创历史最好成绩。”市委政法委工作人员对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说道。2022年以来,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积极发挥“组地”“组组”协同模式,协同市委政法委以及驻市直政法各单位纪检监察组组成15个督查组,完成了对全市政法系统4批次的纪律作风督查巡查工作,走访基层政法单位157个,督促整改问题223个。

  “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我组以此为监督切入点,把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在压实主体责任的同时,立足派驻监督职责,多措并举协同推动教育整顿走实走深走稳。”该纪检监察组组长说道。

  据了解,该组采用全程参与跟进监督方式,督促驻在单位出台了《中共桂林市委政法委员会纪律作风督查巡查工作办法(试行)》 《桂林市政法系统政治督察实施办法》《桂林市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若干措施》等一批有效管用的制度,将“当下治”与“长久立”有机融合,让制度的铁笼越扎越紧,有力地推动了纪律作风建设,固化教育整顿成果。

  通过领学促学督促驻在单位建立“每日晨学”“每周自学派送任务卡”“每周四悦读时刻”等学习机制,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从思想上正本清源。此外,通过督促机关党委积极开展“阅读原文原著、参观教育基地、朗诵红色经典、观看红色影片、畅谈心得体会”等学习活动14期,进行于思、于悟、于行地沉浸式教育,参学党员干部260多人次,在学思悟践中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提高防腐“免疫力”“抵抗力”。

  协助机关党委开设纪法课堂,原文学习党章党规党纪,持续开展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活动,善用身边、系统的15个典型案例,通过情景再现、忏悔语录、纪法解读、案件剖析、追根溯源,提高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以案说法的震慑力、感染力、说服力,全体党员干部深受触动,纪律规矩入脑入心。

  下一步,该纪检监察组将继续聚焦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充分发挥“贴身”监督优势,跟进监督,促使政法部门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激荡政法队伍清风正气,不断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立足派驻监督职能 为乡村振兴赋能增劲
市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 以监督助推驻在单位民主生活会顺利开展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