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临桂新区管委会纪检监察组:聚焦企业解难题 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驻临桂新区管委会纪检监察组
摘要:连日来,驻临桂新区管委会纪检监察组聚焦解决企业之忧,回应企业期盼,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赵总你好,你们光达云创谷项目出入口开口问题解决了吗?”近日,驻临桂新区管委会纪检监察组的工作人员现场回访企业的时候向企业了解问题解决情况。

  “预计这个月项目3个出入口将全部开通,感谢高铁(桂林)广西园管委会为我们想了很多办法,感谢纪检监察组的督促和协调,帮我们解了燃眉之急。” 光达云创谷项目组负责人赵总高兴地说。

  光达云创谷项目位于高铁(桂林)广西园,是桂林市重点产业项目,一期产业大厦及其附属设施投资约3亿元。 不久前,该组在走访项目时得知项目建设过程中面临项目出入道路需在市政道路开口的难题,经了解,项目出入道路需在市政道路开口涉及市、县两级多个职能部门,且各部门管理职能较为分散,职责边界不够明确,在环境优化、审批环节均存在一定困难,一定程度影响了企业招商经营的效率。了解到该情况后,该组立即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及时将该问题反馈至高铁(桂林)广西园管委会,并多次就如何解决企业问题与管委会开展沟通会商,督促解决问题,全力助企纾困。通过督促,高铁(桂林)广西园管委会通过领导专管、专人落实等方式,积极协调市行政审批局、林业和园林局、灵川县交警大队、城市管理监督局等市县部门工作人员到企业现场办公,帮助指导企业优化完善规划方案,解决出入口开口和环境优化等审批难题,保障了项目的顺利推进。

  连日来,该组着力推进党工委主体责任和纪检监察组监督责任有力贯通,聚焦解决企业之忧,回应企业期盼,开年至今走访重点企业4家,解决企业问题、化解企业风险3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我组负责监督的园区是全市产业振兴的主战场,以监督推动园区企业发展是纪检监察组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的应尽之责,我组紧扣监督单位实际和发展大局,深入企业一线,为企业疏堵点、化痛点、消难点,督促管委会为辖区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以精准有效监督推动全市产业振兴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该组组长石安兰说。

驻临桂新区管委会纪检监察组:全环节监督推进民主生活会规范见效
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征程上再出发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