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征程上再出发

作者:王凌
来源: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近日,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集体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明确新一年深入推进新时代新征程派驻水利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和努力方向。

  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的首要政治任务。纪检监察工作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必然要求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带好头、作表率。近日,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集体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明确新一年深入推进新时代新征程派驻水利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和努力方向。

  “党的二十大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引,必须全面系统准确把握、不折不扣贯彻落实。”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立足职能职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细为一项项具体的工作任务。

  坚持以服务“国之大者”为重中之重,在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上下功夫。心怀“国之大者”,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情况作为政治监督的重中之重,聚焦政治监督的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有针对性地完善制度机制。推动驻在单位党组定期向纪检监察组通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重大部署情况、涉及工作以及贯彻落实等情况,纪检监察组对党组贯彻落实情况实行动态跟踪、实地检查、限期办结,健全闭环监督机制。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将聚焦保护好漓江保护好桂林山水专项监督,重点关注自然保护区水电站关闭退出工作、国家重大项目长塘水库工程、全州县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河湖“四乱”问题、妨碍行洪突出问题、河道非法采砂等问题,主动监督、精准监督,切实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

  坚持以落实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有关要求为抓手,在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下功夫。全面加强对驻在单位“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推动其带头加强政治建设,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带头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等情况。综合运用检查抽查、民主生活会督导、信访举报分析研判、督办重点问题等方式,加强监督,重点围绕选人用人、开展党内政治生活、问题整改等情况强化监督检查,推动水利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坚持以做好查办案件“整篇文章”为牵引,在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上下功夫。切实增强行动自觉,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推动教育、监督、办案、惩戒、整改、治理一体贯通,确保全过程各环节均能运转高效、统筹联动、协同配合。坚持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聚焦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领域存在的腐败问题开展集中整治,坚决查处各种风险背后的腐败问题,保持对腐败的压倒性力量常在。坚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把查办案件与堵塞制度漏洞、强化监督监管有机结合,开好警示教育会、专题民主生活会、案件通报会,用好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深化标本兼治,推动案发单位严格职责权限,规范工作程序,不断完善决策科学、执行坚决、监督有力的权力运行机制,以点带面促进完善治理。

  坚持以建设纪检监察铁军为目标,在加强自身建设上下功夫。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加强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注重在重大斗争中磨砺干部,增强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将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和政治思想引领,不断增强“政治三力”,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

 

驻临桂新区管委会纪检监察组:聚焦企业解难题 优化营商环境
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聚焦“国之大者”,做实政治监督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