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组织人事 > 正文

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 紧盯重点人群强化警示教育

作者:王凌
来源: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近日,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组织市水利系统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65人,观看了以邓晓强、廖照德、唐玲凤等人为案例拍摄的警示教育片。

  “坐在留置室里,千万遍的痛骂我自己,我好想好想回到我的工作岗位上去……”近日,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组织市水利系统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65人,观看了以邓晓强、廖照德、唐玲凤等人为案例拍摄的警示教育片。

  在警示教育结束后水利系统领导干部谈体会、强认识、明底线,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的同时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看到这些忏悔,内心很受震撼,其中某位领导干部还是曾经一起工作过的同事,真的觉得很惋惜,自己也深受警醒。”一名水利系统的副处级领导干部看完警示教育片后深受触动。

  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紧盯重点人群帮助党员干部思考、总结,强化思想认识,消除侥幸心理,推动警示教育入脑入心。

  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还将警示教育作为任前第一课,把好履职起步关。“这既是一次廉政谈话,更是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作为年轻干部,一定要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守住拒腐防变防线。”为从严从实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还着重对新提拔任用的年轻干部进行廉政谈话,以案说纪、以案说责、以案说害,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引导水利系统年轻干部从一言一行做起,谨慎用权、清廉自守。

  “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是‘治未病’的有力举措。下一步,我们将不断丰富廉政教育手段,把警示教育变成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切实筑牢党员干部廉洁思想防线。”该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

  去年以来,水利系统共通报典型案例27次,召开警示教育大会19场,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39场。

恭城:身边典型让警示教育震慑人心
叠彩区:以案为鉴 夯实“关键少数”廉政“堤坝”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