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巡视巡察 > 正文

驻市文广旅局纪检监察组:做好做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来源:市纪委监委驻市文广旅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部署,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体育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并就巡察整改提出要求。驻局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压实整改责任、推动协同监督、强化成果运用,确保在抓整改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部署,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体育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并就巡察整改提出要求。驻局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压实整改责任、推动协同监督、强化成果运用,确保在抓整改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

  按照有关规定和要求,驻局纪检监察组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巡察整改纳入政治监督工作范围。一是督促市体育局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主动认领问题,层层分解问题责任和整改责任,推动制定《中国共产党桂林市体育局党组关于落实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对巡察反馈的3大方面12个主要问题31个具体问题研究制定92条整改措施,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整改时限,确保问题整改逐项对账销号。二是通过实地检查、查阅整改资料、听取整改汇报、座谈会交流、列席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多种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充分履行好“监督的再监督”的职责,紧盯整改具体措施和任务清单,全面了解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度和整改难点问题,综合评估巡察整改工作完成情况,科学合理谋划下一阶段整改工作,以有效的监督倒逼巡察发现问题彻底整改到位。三是持续跟踪,建立清单化管理、销号式落实工作机制,定期梳理掌握整改进展,紧盯任务落实和整改成效,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化监督检查机制,切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今年以来,驻局纪检监察组共列席市体育局相关工作会议5次,与班子成员开展谈心谈话3人次,开展巡察整改监督检查3次,提出整改建议8条。下一步,驻局纪检监察组将对整改情况进行再梳理再分析,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充分运用巡察整改成果,实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推动市体育局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荔浦:纪巡联动 叠加问题线索处置效能
秀峰区:坚持开展“巡纪”会商 着力提升问题线索质量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