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巡视巡察 > 正文

秀峰区:坚持开展“巡纪”会商 着力提升问题线索质量

作者:王梦岚
来源:秀峰区纪委监委
摘要:近日,秀峰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周民带队前往区委第四轮巡察的2个巡察组驻地,开展巡中走访调研。

  “截至目前,巡察工作进展到哪一步了?收到了多少信访件?发现了多少问题线索?还有什么需要帮助协调解决的?”

  近日,秀峰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周民带队前往区委第四轮巡察的2个巡察组驻地,开展巡中走访调研。通过听取汇报、座谈研讨的方式,详细了解各巡察组进驻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发现的重点问题以及当前面临的困难。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纪检监察室等相关室负责人和巡察组及时“碰头”会商研判,确保巡察更精、更准、更有效。

  “巡察工作的人民性要求我们必须坚持走群众路线。特别是对村巡察,不能只坐在办公室里翻阅台账,更要深入到田间地头、村民家中。只有深入群众,融入群众,依靠群众,才能了解到最真实的情况,挖掘到有价值的线索。”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及各室负责人对问题线索进行了“把脉问诊”,对问题定性是否准确,政策依据、支撑材料是否充分开展了点对点分析,提出了客观中肯的意见。

  据悉,在每轮巡察中期,由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带队赴各巡察组调研走访,是秀峰区一直坚持的“常规动作”。通过开展中期走访,进行“巡纪”会商,帮助巡察组精准研判,在一定程度上打通巡察与纪检监察的“信息壁垒”,实现巡察+纪检“1+1>2”的合力效应,有效地提升了移交问题线索的成案率和案件查办的效率。

驻市文广旅局纪检监察组:做好做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永福县:“巡纪”联动协作 提升巡察工作质效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