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巡视巡察 > 正文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紧盯医疗机构违规违纪问题 压实巡察整改责任

来源: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
摘要:2023年10月25日,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召集近期受到行政处罚的市直医疗机构召开工作推进会,对市委巡察发现问题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压实政治责任,推动巡察整改有序进行。

  2023年10月25日,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召集近期受到行政处罚的市直医疗机构召开工作推进会,对市委巡察发现问题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压实政治责任,推动巡察整改有序进行。

  据了解,2017-2023年各市直医院收到环保、市监等部门行政处罚16件,退缴获646.6万元,罚款433.79万元。针对个别医院采取重复收费的方式变相提高收费标准、使用不符合经注册或者备案的产品技术要求的医疗器械、违规发布医疗广告等问题,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高度重视,及时行动,对市直医疗机构存在的问题认真梳理、分析研判,并督促各单位落实责任到人、到部门,推动及时整改。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彬芳说道,各单位要切实履行好整改主体责任,系统推进整改工作,通过深入调查核实、深挖问题根源、提出处理意见,强化制度建设,落实整改要求,持续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推动基层医疗工作再提升。

  “行风建设事关医院形象和生存发展,是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的需要。”要持续纠治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深化清廉医院建设,净化行业风气,维护良好的医疗环境。一是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增强做好市委巡察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按照市卫健委统一部署,认真排查好医疗安全与医院管理中的漏洞与短板,维护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二是深刻认识、吸取教训,时刻保持对违纪违规违法行为的敏感性和警惕性。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不断提高个人修养、医术水平、工作能力;三是恪尽职守、抓常抓实,从制度层面建立标本兼治的长效机制。强化自我监督,突出重点,对医德医风薄弱环节进行自查自纠,切实加强管理,加大监管力度和处罚力度,对违纪、违规、违法等行为严查到底,绝不姑息。

龙胜:以巡代训强实干 扬长补短促提升
临桂区:加强巡纪联动 提高巡察质效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