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组织人事 > 正文

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做细做实回访教育 帮助干部轻装上阵

来源: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
摘要:今年来,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推进回访教育工作,努力使回访教育实现以纪教人、以理服人、以情感人,帮助受处分党员干部卸下“包袱”、解开“心结”,实现从“有错”向“有为”转变。

  “受了处分感到很羞愧,感觉辜负了组织和群众的信任,有种抬不起头来的感觉。但是跟你们谈心谈话之后,我卸下了思想包袱,感谢组织对我无微不至的关怀,让我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我要用行动来证明自己反省悔悟的决心。”日前,某综合监督单位一名受到处分的干部,面对前来回访的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由衷地说道。

  今年来,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推进回访教育工作,努力使回访教育实现以纪教人、以理服人、以情感人,帮助受处分党员干部卸下“包袱”、解开“心结”,实现从“有错”向“有为”转变。

  为最大程度体现回访教育的效果,在回访教育前,通过与被回访对象所在单位党委、机关纪委负责人沟通,深入了解被回访对象在被处分前后工作生活上的变化,做深做实访前功课,并依据其年龄、性格、思想状态等,拟定具体回访计划,提升回访教育针对性。

  在回访过程中,通过与被回访对象深入谈心交心,充分了解其现阶段思想、工作、生活、家庭等情况,认真倾听其意见建议,并对其所提问题针对性答疑解惑,着力提升回访教育的温度。同时,注重因人因事因时施策,对态度积极努力纠错的,开展鼓励式谈心谈话;对情绪消极工作懈怠的,开展疏导式谈心谈话。通过个性化谈心谈话,充分了解掌握受处分人员现阶段内心的真实想法,以及工作及生活情况,从而有效帮助受处分人员消除思想顾虑,放下包袱重新出发,着力提升回访教育的温度。

  在回访教育后,及时填写《回访教育登记表》,建立回访教育台账,动态更新受访人个人廉政档案,为考核考察干部、评优评先提供参考,对思想转变好、综合素质高、工作成绩突出的同志,作出客观公正的评价和推荐,突出回访教育的实效性。

  “开展回访教育是做深做实监督执纪执法‘后半篇文章’的重要一环,在回访中既要讲明纪法的硬性约束也要让回访人员感受到组织关怀温度,这样才能实现教育人、挽救人的回访效果。”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

临桂区:做实警示教育 把好干部“思想关”
秀峰区:联合会审 严把廉政意见回复关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