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组织人事 > 正文

秀峰区:联合会审 严把廉政意见回复关

作者:刘凤鸣
来源:秀峰区纪委监委
摘要:近年来,为有效避免“带病提拔”和“带病评优”,秀峰区纪委监委严把廉政意见回复关,加强对职级晋升、评优选先、提拔任用、表彰奖励推荐等对象廉政“体检”。

        “经核查,秀峰区纪委监委近四年未收到反映该同志的信访件和问题线索,未给予其党纪政务处分,未发现有影响其提拔任用的情形。”近日,秀峰区纪委监委在收到区委组织部征求意见函后,根据联合审查结果如实出具了上述党风廉政意见回复。
        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是干部选拔任用的一道重要关口,也是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党内监督的重要方式。近年来,为有效避免“带病提拔”和“带病评优”,秀峰区纪委监委严把廉政意见回复关,加强对职级晋升、评优选先、提拔任用、表彰奖励推荐等对象廉政“体检”。
        为切实把好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确保廉政意见回复的时效性、准确性和全面性,该区纪委监委严格实施“联合会审”机制,严格规范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流程。即办公室收到有关党员干部党风廉政情况征求意见函后,组织信访室、党风政风监督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围绕拟被选拔任用、评先选优和晋升职级等党员干部在信访举报、线索处置、立案审查、受处分情况、问责处理等内容进行逐一审查,层层“把脉”、全面“体检”,提出初步审查结论报经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签批同意后,出具正式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函。
        此外,对受到不实举报、一时存疑的党员干部,该区纪委监委及时查清事实,按照程序做深做实澄清工作,帮助干部卸下思想包袱、消除不良影响,清除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评先晋级、选拔任用道路上的“绊脚石”。
        据悉,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共出具回复廉政意见1385人次,提出暂缓或否定性意见9人次。
        “廉政意见回复关是防止领导干部‘带病提拔’的关键环节,同时也是党内监督的一种重要方式。”秀峰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要不断推动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规范化、精准化发展,严格把好干部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廉洁关,以铁的纪律保证选人用人风清气正。

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做细做实回访教育 帮助干部轻装上阵
灌阳:谈心谈话贯始终 激励担当“筑防线”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