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组织人事 > 正文

临桂区:做实警示教育 把好干部“思想关”

作者:古宇燕
来源:临桂区纪委监委
摘要:近年来,临桂区纪委监委把警示教育作为强化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有效抓手,通过打造廉政文化教育基地、上好廉政党课、开好警示教育大会等形式,不断提高针对性和有效性,做深做实警示教育,把好党员干部“思想关”。

  “在廉政展览馆观看了体验区展现的‘莫伸手,伸手必被捉’情景微剧后,我深刻认识到自己要履好职尽好责,千万不能将手中的权力化作‘谋私’工具,否则只能是害人害己、自食恶果。”近期,临桂区残联组织党员干部到临桂区廉政文化展览馆参观学习,党员干部观看后深受触动,纷纷表示要严守纪法规矩,坚守廉洁底线。

  近年来,该区纪委监委把警示教育作为强化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有效抓手,通过打造廉政文化教育基地、上好廉政党课、开好警示教育大会等形式,不断提高针对性和有效性,做深做实警示教育,把好党员干部“思想关”。

  “腐败往往不是一下子造成的,很多腐败分子的变质往往是从一条烟、一瓶酒、一顿饭开始,从量变到质变,一步步滑向违纪违法的深渊……”在临桂区信访局廉政党课上,驻临桂区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结合近年来临桂区查处的典型案例,与该区信访局党员干部深入探讨违纪违法案例的特点及其产生的原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立正确的纪法观、权力观、利益观,警醒大家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常怀敬畏之心,为党员干部拧紧“纪律弦”。

  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查办案件的治本功能才能得以充分发挥。临桂区纪委监委将近年来查处的典型案例编印成警示教育读本,作为各单位开展警示教育的“活教材”,发放到全区各乡镇、区直各单位。督促各单位通过多形式的警示教育大会,结合典型案例,将纪法惩处“一张纸”变成纪法教育“一堂课”,同时,给广大党员干部敲警钟,认真对照案例,深刻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截至目前,共发放警示教育读本4000余本。

  “在干事创业的时候,没能抵御住物质的诱惑,因追求享乐走上违纪违法的犯罪深渊,实在令人惋惜。同为年轻干部,我深感震撼,今后我一定要存戒惧、守底线,把党纪党规刻印在心中。”临桂区人大机关一名年轻干部在阅读警示教育读本后,对廉洁从政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今年以来,临桂区人大机关将廉洁教育内容列入常委会党组年度学习计划,通过开展读廉书、写心得等形式,不断提升干部职工的思想意识和纪律意识。

  此外,该区纪委监委在春节、中秋、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向全区党员干部发送廉洁过节提醒短信,提醒广大党员干部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真正把好“廉”关,过好“廉”节。驻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在重要节点召开警示教育会通报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13起,提醒公安干警以案为鉴,切实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灵川:织密“一把手”家庭“护廉网”
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做细做实回访教育 帮助干部轻装上阵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