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组织人事 > 正文

灵川:织密“一把手”家庭“护廉网”

作者:时梦雯
来源:灵川县纪委监委
摘要:家风连着党风,家廉才能政廉。

  “您爱人处在‘一把手’位置,工作任务重、要求高、压力大,希望您在理解支持的同时也多多提醒他,做到不踩红线、不越底线······”近日,灵川县交通运输局局长曾福生的家里来了一位特别的客人——该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云。

  家访中,李云与曾福生的家属进行了深入交流。同行的纪检干部充当联络员,将家访情况一一记录在册。此行,曾福生的家属还收到了一套“廉政大礼包”:一本《齐家》、一册《弘扬清廉家风 共建清廉家庭手册》、一封致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家属的信和两份《领导干部廉洁履职承诺书》《家庭助廉承诺书》。这个礼包不仅饱含县委对“一把手”们家庭生活的热切关心,更是对他们干净履职的严格要求。

  家风连着党风,家廉才能政廉。一直以来,灵川县纪委监委以廉政家访为抓手,加强“八小时外”廉政监督,制定《中共灵川县委员会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细则》及《灵川县领导干部关爱家访实施方案》,由县委领导对县级部门、乡镇“一把手”进行家访,通过与其家属面对面沟通,全面了解“一把手”的思想动态、生活状况和实际困难,尽可能地为他们排忧解难,让“一把手”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关爱。针对在家访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不仅当场提醒纠正,还定期跟踪回访,把监督管理与关心爱护干部结合起来,做深做实廉政家访。

  截至目前,针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等“关键少数”,该县纪委监委督促开展领导干部廉政家访150余户次,收集意见建议20条,帮助解决问题11个。

  “非常感谢组织一直以来的关心和关爱,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家属,今后我一定积极支持、主动监督爱人开展好工作。”不久前,该县纪委监委组织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及家属围绕“树清廉家风 创廉洁家庭”主题,举办党员干部家属座谈会,与干部家属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承诺书,组织党员干部及家属观看家风教育专题片,引导党员干部家属管好“自家人”,筑牢“八小时外”廉洁防火墙。

  除开展廉政家访外,该县还将清廉家庭建设和推进清廉机关相融合,广泛征集家风家训、清廉家风故事,组织领导干部家属代表参加廉洁教育讲座、开展家属助廉活动,引导干部家属参与家风建设,持续推动“家文化”内涵延伸拓展,积极引导培育好家风、传承好作风,推动清廉灵川建设向纵深发展。

永福:“点单”教学精准施教 助力年轻干部增强抵腐定力
临桂区:做实警示教育 把好干部“思想关”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