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组织人事 > 正文

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从严从实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

来源: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
摘要:今年以来,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坚持把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摆在重要位置,着力在加强学习教育、从严制度约束、严格以案促改等方面下功夫,教育和引导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作为年轻干部,要倍加珍惜党和组织的关心和厚爱,经常检视自己的思想言行,严于律己、慎独慎微,面对利益诱惑要分清利害关系,把好尺度分寸,不要误入歧途……”驻市政府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在与驻在单位一名年轻干部谈心谈话时,提醒干部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

  今年以来,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坚持把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摆在重要位置,着力在加强学习教育、从严制度约束、严格以案促改等方面下功夫,教育和引导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驻市政府纪检监察组各综合监督单位多数为市政府工作部门,经常在领导身边工作,且年轻干部居多,是各级领导干部的重要后备力量,他们一旦把持不住自己,就容易走上违纪违法的歪路,毁了个人前途,所以必须抓早抓小,从严把好教育关监督关。”该组负责人表示。

  该组坚持把加强对各综合监督单位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作为派驻监督的一项重要内容,坚持主动监督、靠前监督、精准监督,坚持预防在前、教育在前、警示在前,通过参加党组织生活会、明察暗访、谈心谈话等多种形式,深入了解年轻干部的思想状况、性格特点、工作状态、社会交往、群众口碑等,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从严从实管思想、管学习、管作风、管纪律。今年来,共对7家综合监督单位的20余名科室负责人开展谈心谈话,切实筑牢年轻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同时,紧盯“五四青年节”关键节点,通过讲党课、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方式,引导年轻干部发扬奋斗担当精神,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今年以来,各综合监督单位先后组织年轻干部到广西党风廉政教育基地(桂林)、桂林监狱、灵川县江头村等地开展党性锻炼和廉政教育,切实为年轻干部上好“紧箍咒”,打好“预防针”。

  “组长剖析的一些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例,让我内心受到了极大的触动,我一定时刻警醒自己,做到警钟长鸣。”市行政审批局一名科室负责人深有感触地说。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强对关键岗位年轻干部‘八小时内’履职用权情况的监督检查,密切关注年轻干部朋友圈、生活圈、社交圈,规范其‘八小时外’活动,严防其步入歧途。”该组相关负责人表示。

灌阳:谈心谈话贯始终 激励担当“筑防线”
永福县:多举措强化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教育监督管理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