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漓管委纪检监察组: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 推动主体责任落实到位

来源:驻漓管委纪检监察组
摘要:2024年春节将至,为确保春节期间漓江旅游安全有序,近日,驻漓管委纪检监察组通过不打招呼、重点抽查的方式对磨盘山码头旅游秩序、安全生产、工作人员值班情况等进行常态化监督检查,推动驻在单位各部门主体责任落实到位。

驻漓管委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到磨盘山码头开展监督检查

   2024年春节将至,为确保春节期间漓江旅游安全有序,近日,驻漓管委纪检监察组通过不打招呼、重点抽查的方式对磨盘山码头旅游秩序、安全生产、工作人员值班情况等进行常态化监督检查,推动驻在单位各部门主体责任落实到位。

  督查发现,游客进港登船有序,码头安全应急设施齐全,各区域皆有工作人员引导服务。但仍然存在两个问题:一是磨盘山码头内仍然存在设点摆摊现象,缺乏规范化管理;二是磨盘山码头出口有车辆停靠,容易造成交通堵塞,存在安全隐患。

  督查组强调:一是针对磨盘山码头内设点摆摊现象,责任单位桂林漓江旅游投资运营有限公司要制定规范化管理措施,加强沟通协调,规范磨盘山码头设点摆摊现象,妥善处理这一历史遗留问题;二是针对磨盘山码头出口车辆乱停问题,相关部门要加强对重点区域、游客集中区域的管理,正确引导车辆停入指定区域;三是春节期间预计游客人数较平常增多,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尽职尽责,提高风险意识,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我们通过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压紧压实驻在单位各部门主体责任,及时发现问题,立即督促整改,立足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错误,切实织密织牢第一道防线。”驻漓管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说到。

小年话廉
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做深做实函询工作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