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组织人事 > 正文

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 抓实干部队伍建设 锻造纪检监察尖兵

作者:文秋萍
来源: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
摘要:一直以来,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用党的理论武装立根铸魂,通过理论学习强党性、实战历练增本领、警示教育知敬畏等手段,持续赋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组织双周读书会

  “今天,我们组织全组纪检监察干部开展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学习,帮助大家更好地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的重点、内涵、意义以及抓好贯彻执行。”为提高学习《条例》的质量和效果,不久前,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组织专题学习会,在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还由业务骨干联系实际案例进行授课,帮助提升理解运用《条例》开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此外,该纪检监察组利用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活动,将党纪法规、纪检监察专业知识等内容列入支部每月学习清单,由支部书记带头开展学习,支委领学,推动全组党员自学,有效强化党员党性观念和基本素质。

  学习培训是推进自身建设的重要举措。2023年以来,该纪检监察组高度重视干部队伍教育培训,通过举办专题培训、双周读书会等形式,持续为干部充电赋能,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推动纪检监察干部在做到“两个维护”上走在前、作表率。2023年以来,共举办各类专题学习培训20多期。

  一直以来,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用党的理论武装立根铸魂,通过理论学习强党性、实战历练增本领、警示教育知敬畏等手段,持续赋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注重纪检监察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分期分批组织各分支机构纪检干部到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党委纪律检查办公室参与跟班轮训,加入到案件查办、监督检查、纪检监察新闻宣传等工作中,通过以案代训、实战练兵,切实提高干部专业能力水平和履职能力。去年以来,参与跟班培训纪检干部40余人次。

  “通过此次参与跟班轮训,我把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极大地丰富了专业知识。”不久前,跟班轮训期满返岗的贺州分行纪检干部小温谈起了他的心得体会。

  此外,注重把警示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拒腐防变“免疫力”。组织全行纪检干部“追剧”年度反腐大片《持续发力 纵深推进》,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组织纪检干部到法院旁听职务违法犯罪案件审判,通过现场“直击”、“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有效提升警示教育效果。

  “我们将持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让干部永葆绝对忠诚‘本色’、擦亮清正干净‘底色’、锻造敢斗善斗 ‘成色’,推动干部队伍结构更优、活力更强。” 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

灵川:上好“开年第一课” 加强“一把手”监督
兴安:正反结合推进家风家教建设走深走实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