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组织人事 > 正文

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深化纪律教育

来源: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自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发布实施以来,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把学习宣传贯彻新《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新《条例》学习与派驻监督相结合,将其作为深化监督单位党员干部纪律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推动纪律教育入脑入心。

  “通过认真对比新旧《条例》,重点研习改、增、删部分,准确理解和把握新《条例》的具体内容和精神实质,以学促知、以知促行,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具体思路和举措。”近期,在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集中学习会上,该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就学习宣传贯彻新《条例》谈体会感言。

  自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发布实施以来,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把学习宣传贯彻新《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新《条例》学习与派驻监督相结合,将其作为深化监督单位党员干部纪律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推动纪律教育入脑入心。

  该纪检监察组督促引导监督各单位抓实经常性纪律教育,把新《条例》纳入党员、干部培训必修课,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举办纪律教育专题讲座和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等方式加强学习教育宣传,引导党员干部深刻理解新《条例》修订前后的总体要求、适用范围和纪律处分运用规则等重要内容,自觉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落实于行。截至目前,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共开展新《条例》学习活动30余场次。

  与此同时,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把新《条例》的贯彻落实作为政治监督的重大任务,将新《条例》贯彻执行与纪律教育、党性教育、清廉建设等贯通起来,纳入《第一季度政治监督重点清单》,持续加强对各级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新《条例》的督导检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做好违纪违法问题的教育和预防工作。

  学好是基础,用好是关键。下一步,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围绕违规发放津补贴、收受礼品礼金等违纪违法问题开展集中整治,把新规定、新要求贯彻落实到监督执纪、审查调查的全过程,切实维护纪律的刚性、严肃性。

七星区:发挥组织协调作用 凝聚反腐败全链条力量
资源县:澄清查诬双向发力 让干部干事更有底气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