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组织人事 > 正文

资源县:澄清查诬双向发力 让干部干事更有底气

作者:黄湖霞
来源:资源县纪委监委
摘要:2023年12月,资源县纪委监委收到实名举报,反映郭某在未核实的情况下,便将脱贫户到期扶贫贷款未按时办理的不实信息反馈给有关部门领导。

  “经第一纪检监察室核查认定,关于你未经核实便将脱贫户到期扶贫贷款未按时办理的不实信息反馈给有关部门领导的检举控告失实,该问题线索予以了结。”近日,资源县纪委监委为受到不实举报的某镇副镇长郭某澄清正名。

  2023年12月,资源县纪委监委收到实名举报,反映郭某在未核实的情况下,便将脱贫户到期扶贫贷款未按时办理的不实信息反馈给有关部门领导。

  资源县纪委监委通过谈话函询、查阅资料、侧面了解等方式对举报内容进行核查,发现反映的问题不属实。

  “为消除误解,我们依规依纪进行澄清工作,在征求郭某本人意见后,采取当面澄清方式,还原事情真相,还干部清白。”资源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澄清正名既让干部解开“心中结”吃下“定心丸”,也体现了该县纪委监委坚持严管厚爱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重要举措。

  据悉,资源县纪委监委积极推进澄清工作的同时,及时将澄清相关材料归入干部廉政档案,并通过跟踪回访做好澄清对象思想政治工作。该县纪委监委还印发《阳光信访举报宣传单》,定期到基层开展面对面宣传活动,解读信访举报注意事项,有效引导群众正确行使检举控告权,从源头上减少诬告陷害行为的发生,确保监督执纪的力量用在“刀刃”上。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建立信访举报线索集体研判机制,成立由分管领导、协管领导、信访室、案管室及有关承办部门组成的分析研判小组,结合基层信访工作实际,不定期召开集体研判会议,精准甄别分析信访举报件,推动提升基层办信质量。2023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通过集体研判、全面评估,对5名干部进行澄清正名,彰显向诬告者“亮剑”,为清白者“撑腰”的鲜明导向。

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深化纪律教育
临桂区:持续深化清廉家风建设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