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组织人事 > 正文

七星区:发挥组织协调作用 凝聚反腐败全链条力量

作者:刘智芳
来源:七星区纪委监委
摘要:为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凝聚反腐败全链条力量,七星区在探索实践的基础上,从联络协调、线索移送、资源共享、跟踪督办等方面不断健全完善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机制,为成员单位之间的沟通对接、协作配合明确路径,进一步整合反腐败工作资源和力量。

  “要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最大限度地把各自专业优势职能结合起来,形成“信息共享、优势互补、力量一致、整体作战”的工作格局!”“要在线索移送、政策衔接、案件通报、措施使用、案件查办、审查起诉等环节强化协作配合,凝聚反腐合力。”近日,在七星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会议上,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畅所欲言、各抒己见。

  为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凝聚反腐败全链条力量,七星区在探索实践的基础上,从联络协调、线索移送、资源共享、跟踪督办等方面不断健全完善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机制,为成员单位之间的沟通对接、协作配合明确路径,进一步整合反腐败工作资源和力量。

  该区相继健全完善《中共桂林市七星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规则》《中共桂林市七星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单位问题线索移送办法(试行)》等一系列制度,各成员单位对照职责分工,自觉找准定位,细化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运用各自资源,优势互补、力量互补,持续加大惩治腐败力度,积极发挥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平台作用,不断加大查办案件力度,严肃查处一批违纪违法案件。2023年,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共分类处置问题线索171件,立案67件,处分57人,留置5人,移送检察机关4人,提出纪检监察建议45份,挽回经济损失1298万元。全年立案、留置、挽回经济损失指标同比增长分别为6.3%、66.7%、60.1% 。其中司法机关、审计、执法机关等相关部门移送问题线索32件,提醒谈话30人,立案26件,处分22人。

  在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的同时,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围绕领导干部插手工程领域腐败问题、营商环境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两个保护”、“清廉建设”等重点任务,汇聚纪检监察、组织部门、司法机关、审计财政等多方职能优势,协调联动深化腐败治理,聚力整治群众身边的“蝇贪”,加大受贿行贿一起查力度,增强反腐败斗争的整体合力,推动防范和治理腐败问题常态化、长效化。

  “下步,我们将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导调度,进一步整合资源、凝聚力量,将查办案件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综合打好惩治震慑、惩戒挽救、教育警醒“组合拳”,持续释放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叠加效应,不断提升反腐败工作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到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上廉政党课
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深化纪律教育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