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组织人事 > 正文

全州县以“谈”促改 面对面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

作者:文庭庭
来源:全州县纪委监委
摘要:全州县纪委监委召集相关单位负责人就巡察发现问题开展集体谈话,在通报问题、形成震慑的基础上,要求相关单位紧盯管党治党薄弱环节,认真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强化堵漏建制,进一步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个别单位以案促改工作成效不明显,对干部‘八小时之外’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不够到位。”

  “有的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内容固定化、模板化,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在填报责任书时照搬照抄、内容雷同,这暴露出相关单位和领导干部在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方面的短板……”

  日前,全州县纪委监委召集相关单位负责人开展集体谈话,在通报问题、形成震慑的基础上,要求相关单位紧盯管党治党薄弱环节,认真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强化堵漏建制,进一步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近年来,该县纪委监委把推进党员干部谈话提醒工作作为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监督和管理的有力举措,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充分发挥谈话咬耳扯袖、纠偏正向的重要作用,督促相关单位认真整改有关问题,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为避免谈话搞形式、走过场,县纪委监委建立常态化谈话提醒工作机制,制作了谈话提醒记录表、谈话提醒工作情况统计表等,确保客观全面记录谈话提醒情况。此外,对谈话提醒工作开展专门督查或定期抽查,把各级党组织开展党内谈话工作作为履行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对未开展谈话提醒、谈话工作弄虚作假、谈话敷衍应付等情况进行定期通报。

  “这次提醒谈话非常及时,使我感受到组织的深切关爱和殷切期望,也更让我深刻体会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必要性。”参加谈话的县直某单位负责人深有感触地说。

  “约谈效果好不好,关键看问题整改抓得实不实。”谈话结束后,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监督检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都会围绕谈话中强调的重点内容及存在的疑惑开展交流讨论,确保在工作推进过程中做到信息对称、资源共享。同时,研究分析谈话后抓落实的主攻方向,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检查,确保谈话工作往实里抓、往深里走。

  “约谈提醒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到最基层党组织。”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在工作中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探索进行“任务清单式”管理,细化工作任务和目标,紧盯“关键少数”,压实各单位党组织管党治党责任,凝聚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纪法保障。

换届风气监督 | 秀峰区对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临桂:澄清正名 为干部撑腰鼓劲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