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组织人事 > 正文

全州县“室组地”联动联合 释放叠加效应

来源:全州县纪委监委
摘要:今年以来,全州县纪检监察机关积极探索“室组”联动监督、“室组地”联合办案机制,人员力量统一调配、困难问题统一协调、审查调查统一实施,从“单兵作战”到“攥指成拳”,实现“1+1+1>3”的效果。

  “‘室组’联动监督让我们形成了优势互补的监督工作合力,大大提升了监督实效。” 前不久,全州县纪委监委在开展专项监察时,发现某镇农村安全饮水工程蓄水池存在漏水问题后,按照“室管乡镇、组管部门”原则,由监督联系该镇、县水利局的第一纪检监察室、派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组建成立联动监督组,督促其对饮水工程漏水问题进行立即整改,并持续跟踪督导。在联合督导组的有力督促下,仅仅一个星期,漏水问题得以有效解决。

  今年以来,全州县纪检监察机关积极探索“室组”联动监督、“室组地”联合办案机制,人员力量统一调配、困难问题统一协调、审查调查统一实施,从“单兵作战”到“攥指成拳”,实现“1+1+1>3”的效果。

  “我们通过上下联动、人员互动、手段互补,实现监督力量互进互促。”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四个纪检监察室统筹18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和18个乡镇纪委监委监督力量,在政治监督、问题线索处置、巡察整改、审查调查、以案促改等方面全面加强联动,不断凝聚执纪监督合力,形成纵向指挥有力、横向协作紧密、整体联动高效的工作格局。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在‘联’字上做文章,共同研讨分析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中发现的廉政风险和制度漏洞,督促有关单位严格日常管理、健全整改长效机制,彰显综合监督效果。”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兴安县:切实筑牢审查调查安全防线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一民警为自己的蛮横执法行为“买单”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