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组织人事 > 正文

恭城:监督执纪彰显力度 失实澄清传递温度

作者:王娟
来源:恭城县纪委监委
摘要:今年以来,恭城县纪检监察机关通过当面反馈澄清、会议通报澄清等方式,为2名受到失实举报的党员干部及时澄清正名,为激励党员干部正确履职,勇于担当,大胆干事创业发挥了重要作用。

  “非常感谢组织的关心关爱,及时查清事实,并为我澄清正名、撑腰鼓劲,压在我心里的重石终于落了地……”近期,恭城县纪检监察机关在莲花镇人民政府召开的失实检举控告澄清正名会上,该镇一名主要领导激动地说。

  今年5月,恭城县纪检监察机关收到群众反映莲花镇人民政府主要领导在竹鼠处理工作中涉嫌套取中央及自治区财政资金的的信访举报件。时值乡镇换届选举人选公示的关键时期,委领导高度重视,迅速组成调查专班,对信访反映问题“快查快办快结”。调查人员通过调取书证材料,走访相关部门及询问有关人员后核实信访反映问题不实。为及时消除不良影响,保护干事创业积极性,于是有了这场特别的失实澄清正名会议。

  “我们今天召开澄清正名会,为失实检举控告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为敢于担当、勇于做事、清正廉洁的干部撑腰鼓劲,让他们消除顾虑、卸下包袱,工作更有底气、更加顺心。同时,给恶意诬告者敲响警钟、刹住歪风邪气,严查诬告陷害信访举报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下一步,我们还要不断探索、总结经验,将澄清正名工作由县级向各县直单位、各乡(镇)延伸,全面铺开,将澄清正名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

  今年以来,恭城县纪检监察机关通过当面反馈澄清、会议通报澄清等方式,为2名受到失实举报的党员干部及时澄清正名,为激励党员干部正确履职,勇于担当,大胆干事创业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通过澄清正名会议教育引导有序举报,依规依纪依法保护举报人和被举报人的合法权益,切实维护良好的信访举报秩序。

 

恭城:开展主动约谈 注重抓早抓小
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从严从实强化纪检监察干部日常监督管理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