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组织人事 > 正文

阳朔县开展“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廉政教育 提升拒腐防变能力

作者:骆兰珍
来源:阳朔县纪委监委
摘要:11月3日,阳朔县组织县处级领导干部22人到桂林廉政教育基地接受廉政教育。

  为进一步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纪律和作风建设,增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推进不想腐成自觉,阳朔县委充分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带头加强县委“一把手”和县委领导班子廉政教育,11月3日,组织县处级领导干部22人到桂林廉政教育基地接受廉政教育。

  “这个区域展示的典型案例都是我们桂林以前的一些领导干部。他们丧失了理想信念,触碰了纪法红线,最终付出了惨痛的代价……”在桂林廉政教育基地,领导干部们聆听着基地讲解员的解说,先后参观学习了桂林古代廉政文化、中国共产党的反腐败历程、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红色文化教育等展厅。通过阅览图文资料、观看影像资料、聆听忏悔录和情景模拟等现场学习,领导干部们的思想和心灵上再一次受到了洗涤与触动。

  “看到昔日的战友沦为阶下囚,更多的是警醒与反思。作为领导干部,我们要以身作则,以先进人物为榜样,以反面典型为警钟,不断磨砺自身党性修养,时刻自律、自警、自省,争做廉洁奉公的标杆。”参加廉政教育学习后一位领导干部表示,一定要时刻保持高度清醒,紧绷纪法之弦,不碰纪律红线、不越法律底线,高标准严要求抓好自身纪律和作风建设。

  领导干部们纷纷表示,在带头抓牢自身作风建设的同时,发挥头雁效应,层层压实责任,督促分管领域“一把手”和班子成员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抓好本系统本单位干部队伍廉政教育,从源头上预防腐败,推动形成廉洁履职、敬业奉献、争先创优的干事创业氛围,推进阳朔社会经济持续向好发展。

  据悉,近年来,阳朔县持续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廉政教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通过下发责任清单、每年度“一把手”向县委述职述廉、县委书记约谈“一把手”、运用典型案例召开全县领导干部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监督检查等方式倒逼“关键少数”落实责任,筑牢廉洁从政意识,模范带头,管好班子带好队伍,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今年以来,共运用4起重大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全县领导干部200余人次,约谈“一把手”和领导班子60余人次,41个单位“一把手”向县委作上一年度述职述廉,严肃查处“一把手”违纪违法案件5件。

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灵川:以申诉复审复查为切入点,助推案件质量提高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