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纪检人·镜头 > 正文

镜头丨年味·平乐

作者:王艾丽
来源:平乐县纪委监委
摘要:过年的脚步越来越近,在广西桂林市平乐县,浓浓的年味已在千家万户弥漫开来,人们用各种各样的活动祈盼新春的到来。

       过年的脚步越来越近,在广西桂林市平乐县,浓浓的年味已在千家万户弥漫中开来,人们用各种各样的活动祈盼新春的到来。

       平乐县纪委监委到同安镇开展“迎新春 正家风 倡廉洁”送春联活动,邀请书法爱好者为村民送上蕴含廉洁元素的喜庆春联。(李贝贝/摄)

       舂粑粑是平乐县群众过年的传统习俗之一,临近春节,大家都会放下手中的活儿,邀上一群亲戚好友聚在一起舂粑粑,处处洋溢着既忙碌又喜庆的欢乐气氛。(黄金华/摄)

       

       在平乐县桂江边,船家们会在自己泊船的地方把打上的鱼腌制好,然后挂到岸边的竹杆上晾晒。腊鱼腊肉香飘两岸,像一面面迎风招展的旗帜,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黄金华/摄)

       在平乐县大发瑶族乡,过了小年,马上就要过春节了,家家户户都要开油锅,用传统手工工艺制作糖环,香味迎面扑来,让人感觉“乡”当有年味。(文永红/摄)

       平乐的年味少不了香甜软糯的粑粑。一到过年,家长会让孩子们都尝尝油炸粑的味道,过年吃上香甜的粑粑,象征着生活越来越甜蜜。(晨晓/摄 )

纪检人·镜头 | 深山的特殊年味
镜头 | 春节不松懈 督查不停歇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