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兴安: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锤炼过硬作风

作者:蒋娟 钟丽琼
来源:兴安县纪委监委
摘要:3月7日,兴安县组织召开加强“一把手”监督暨警示教育大会。

  “大家要深刻汲取教训,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主动从思想上、政治上检视、剖析和反思自己,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确保在新的赶考路上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3月7日,兴安县组织召开加强“一把手”监督暨警示教育大会,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以案促改,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特别是“一把手”在探照灯下工作、在显微镜下生活,做到一身正气、拒腐防变。

  会上,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唐波通报了本地查办的一起“一把手”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由市纪委监委制作的警示教育专题片《堆金积玉壑难平,一枕黄粱泪空流》。片中如实记录了违纪违法人员从一名党的优秀领导干部一步步走向腐败的过程,通过全方位、多角度、深入浅出地剖析他们的犯罪原因和思想根源,同时违纪违法人员声泪俱下的忏悔深深的敲击了与会人员的心灵,让在场的党员干部更加清醒地认识到筑牢思想防线、守住廉政底线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县委书记贲黄文在会上表示,“一把手”是单位干事创业的风向标、导航仪,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作风建设,秉公用权、廉洁自律,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严格政治监督、精准监督,强化上级“一把手”对下级“一把手”的监督、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的监督,切实落实监督谈话、专题约谈、委托谈话、任职谈话等工作机制。县委组织部、县纪委监委等相关部门要聚焦职能职责,强化对“一把手”和班子成员选拔、考核、公示、谈话等环节的监督,严肃整治选人用人中的不正之风,全方位破解监督难题,提升监督质效。

  “糖衣炮弹是‘腐蚀剂’,必须慎终如始、坚决抵制。”参加会议的县交通运输局局长观看警示片后表示,将坚守“不贪为宝”的为官从政底线,牢记“心存侥幸、必有不幸”,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严守党纪党规,锤炼过硬思想作风。

  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让广大党员干部真切感受到反腐败斗争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和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凝聚起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共识,从根源上解决为政不廉、执行制度不严、纪律意识淡薄等问题,不断引导党员干部慎独慎微,严守法纪红线,恪守道德底线,不断提高抵御各种风险的自觉性和免疫力。

写给女儿的一封廉洁家书
兴安:开展述责述廉评议 抓实党风廉政建设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