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巡视巡察 > 正文

全州县听取巡察中期汇报,确保巡察“后半程”持续发力

作者:赵静静
来源:全州县纪委监委
摘要:全州县召开了十四届县委第二轮巡察中期汇报会,会议听取了县委3个常规巡察组和1个交叉巡察组的工作汇报,全面了解掌握巡察工作的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困难。

听取汇报现场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巡察组要做好分析研判并整理好底稿,能立行立改的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及时整改,发现的共性问题,可形成巡察建议,推动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近日,全州县召开了十四届县委第二轮巡察中期汇报会,会议听取了县委3个常规巡察组和1个交叉巡察组的工作汇报,全面了解掌握巡察工作的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困难。会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各巡察组前期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对本轮巡察工作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研判、点评指导,并为下步巡察工作把关定向。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总结以往巡察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在十四届县委第二轮巡察中继续应用和传承,并将巡察中期督导、听取中期汇报作为常态化措施推进,以促进巡察工作提质增效,确保巡察“后半程”持续发力。

  会议要求,各巡察组政治站位要再提高,对浮在面上的问题要继续深挖细查,透过现象看本质,通过表象查找政治偏差,从根源寻求破解问题的办法;要进一步落实沟通交流机制,对巡察发现的重要问题要听取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的意见,特别是对相关重大、复杂问题的历史沿革、形成原因、政策依据等要充分了解熟悉;针对发现的问题和线索要进一步查准核实、精准研判,对问题的具体表现,做到有观点、有事例、有分析,保证支撑佐证材料完整、关键信息明确;要把握好时间进度,按本轮方案要求圆满完成巡察任务。

  “这次中期汇报会指导意见详细具体,进一步为巡察组明确了监督重点和方法,指明了下一步巡察方向,有效补足了前期工作中出现的短板和不足。同时,积极传导了责任和压力,确保巡察‘后半程’持续发力。”县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七星区:夯实“五学” 推动提升巡察干部履职能力
雁山区:“四举措”提升巡察监督质效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